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区域分化加剧 多城房价与收入增幅倒挂

渤海早报  2016-04-07 07:23

[摘要] 5日,房地产研究院发布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指出2015年35城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7,目前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12%。值得注意的是,区域分化愈加剧烈,以深圳为例,深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高达111%,而沈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却仅为-14%,致使房价进入了“跌无可跌”的底部状态。

 

5日,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排行榜,指出2015年35城房价收入比均值为8.7,目前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12%。值得注意的是,区域分化愈加剧烈,以深圳为例,深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高达111%,而沈阳房价收入比偏离合理值却仅为-14%,致使房价进入了“跌无可跌”的底部状态。此外,由于房价连续数月上涨,多地房价和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出现了“倒挂”。

据悉,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其指标主要用于衡量房价是否处于居民收入能够支撑的合理水平,直接反映房价水平与广大居民的自住需求相匹配的程度。

报告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口径的数据,2015年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为7.2,其中,35个重点城市房价收入比为8.7,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12%。

某研究院研究员曹倪娜表示,2015年因中央到地方各方面楼市利好政策不断出台,释放了挤压几年的楼市刚性和改善性需求,加之2015年上半年股市避险资金流入楼市,使得以深圳、上海、北京为首的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助推房价出现前所未有的井喷式增长。在此背景下,小幅上涨的收入水平大大落后于房价的上涨幅度,也是该类城市偏离合理值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