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区楼市强势回暖

渤海早报   2016-03-27 08:24

[摘要] 今年一季度,滨海新区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交易活跃度明显增高,去库存的现象比较明显。据天津中原 顾问部统计,2016年一季度(1月1日至3月24日),滨海新区新建住宅成交7299套,成交面积7.74万平方米,成交均价9095元/平方米,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73.22%,成交均价不升反降,小幅下跌2.79%。连日来,走访市场,采访 ,探究新区楼......

我爱我家外滩店一位销售经理告诉,按照新政策,购房人资质达标,无论是公积金、组合还是商业贷款,均可享受到低20%的首付比例。在政策推动下,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 性需求、 地产需求、异地购房需求等入市量增加。

购房特点看, 地产需求关注重点 扎堆的区域,比如塘沽新村。以浙江路 的一套 地产为例,顶楼也能卖到每平方米1万余元,其他楼层每平方米价格14000元到15000元之间。一套30平方米的纯 地产,每平方米价格可达2万元。一些不注重 的改善、养老型需求,可关注工农村区域的楼盘,以贻成峰景楼盘为例,30层到顶的高层每平方米售价8000多元,比较实惠。

房价企稳 供需两旺

天津中原 顾问部住宅 副总监焦仲伟表示,滨海新区楼市开年首季呈高歌猛进的势头,在塘沽城区、中新生态城以及 商务区几个热点板块的共同作用下,新建住宅销量大幅增长;同时滨海旅游区、大港两板块的短期爆发,弥补了开发区现阶段供应短缺的折损,使得新区一季度楼市成交量大涨。房价方面,滨海新区不升反降,主要因为塘沽、生态城及 商务区房价并未形成明显涨势,反而因为旅游区及大港等低价板块的集中成交,导致新区房价在这一阶段因成交结构失衡而呈现下跌态势。事实上,从各个板块的成交价格看,新区楼市的房价已经逐步企稳,现阶段处于市场放量、供需两旺的良好局面。

对于这一轮楼市成交的集中释放,焦仲伟认为,主要有政策导向以及市场走向两方面原因。政策方面,近两年无论是 还是地方,一系列促进信贷、适当松绑、鼓励刚需自住以及初级改善等政策作用下,楼市逐步活跃,刚性需求持续旺盛,改善型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市场方面,现阶段新区的塘沽、生态城等热销板块均有新建项目陆续入市或加推,供应充足,且房价保持稳定,在周边京、津两地房价一路 映衬下,成为不可多得的价值洼地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丛屹认为,本轮的房地产上涨除了刚需外, 性购房也不占少数, 是外地 者在新区 房地产。“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了负利率区间(存款利率低于通胀率),刺激了百姓的 ,而房地产成为目前百姓 的一个主要渠道。同时,一些税费减免的政策、降低首付的政策也刺激了房地产的 。”丛屹说。

创造刚需支撑是去库存关键

丛屹表示,滨海新区覆盖范围较广,但各个板块楼市目前发展情况并不同步,目前来看,居住成熟度、交通、商业、医疗、 配套等社会公共服务完善的区域,房价和成交量上升明显。而一些地区产城融合的水平还相对较低,库存压力仍比较大。

焦仲伟告诉记者,目前新区发展相对成熟的热点板块市场活跃度高,包括塘沽城区、中新生态城、开发区以及 商务区距开发区较近的板块。塘沽城区生活配套完备、居住氛围浓厚。开发区则已然成为滨海的 居住 ,聚集了众多高档住宅楼盘。“现阶段新区成交为活跃的板块当属中新生态城,除早期入市的世茂生态城大盘项目、季景华庭、首创系项目、宜禾系项目等楼盘持续热销,新兴的众美青城、亿利生态旅游岛等为生态城的楼市注入新的动力,可以预见,中新生态城在未来几年内将成为滨海新区楼市量价双升的标杆性区域。同时, 商务区内 开发区的一些项目,也在为滨海楼市的发展提供更多选择。”焦仲伟说。

焦仲伟表示,综合对滨海新区整体楼市以及几个热点板块的具体分析,在2016年后三个季度里,滨海楼市在成交方面将持续呈现供销两旺的局面,集中体现在塘沽城区、生态城等热销板块,此外在价格方面将逐步企稳或有小幅增长,有可能回升到与2015年相当的价格水平。

焦仲伟介绍,滨海新区现有库存量超过650万平方米,按照近一年约373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去库存时间为21个月,去库存目标较为清晰,按时间推算,或可在2017年底达成去库存目标。

丛屹则表示,进一步推动城镇化,推动产城融合,让公共服务配套均等化,从而创造更多对于房地产刚需的支撑,是滨海新区去库存的关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