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实施“十绿”工程 建64公里环城绿道串联四区

天津网  2016-03-22 08:29

[摘要] 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今年天津将按照“生态大绿”要求,全面实施“十绿”工程,把绿送到百姓家门口,为迎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建设美丽天津再添新绿。

记者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今年天津将按照“生态大绿”要求,全面实施“十绿”工程,把绿送到百姓家门口,为迎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建设美丽天津再添新绿。

环城绿道 采用“绿道+慢道”的模式,建设64公里串联西青、北辰、东丽、津南四区环城绿道。

生态绿廊 实施快速路东南半环海津大桥至卫昆桥绿化提升,改造提升津昆桥、卫昆桥、昆仑桥、海津桥四个桥区公园以及月牙河公园,与现有桥园、体育公园、河东文化公园相串联,建设提升10.2公里131万平方米城市绿廊和舒适慢行的林荫步道。

道路绿化 实施解放南路、大沽南路等66条道路83万平方米绿化提升,补充大规格乔木,丰富绿化的高度、密度、厚度,进一步实现道路绿廊的内外贯通、接线成网。

公园绿化 建设提升梅江公园(一期、二期)、侯台城市公园、水上公园、动物园等10个公园,建设面积275万平方米,增加城市绿量,增强城市“绿肺”功能。

街心绿化 对中心城区街头路旁裸露地、三角地、清拆地等可绿化地块实施绿化。

社区绿化 54个社区进行绿化提升,增加乔灌木栽植,具备条件的建设林荫停车泊位,让群众享有更大的获得感。

河岸绿化 对津河、卫津河、北运河等9条河道沿岸实施绿化充实提升,新建提升绿化54万平方米,形成水绿相映、郁郁葱葱的城市绿带。

场馆绿化 对奥体中心、团泊体育中心等53个比赛场馆周边实施高标准绿化美化提升。

垂直绿化 实施135处22公里沿街单位围墙垂直绿化,做到以绿为墙、应绿尽绿。

立体绿化 搞好云南路、桂林路等道路立体绿化,丰富绿化空间层次,提升城市绿视率。

同时,实施沿街建筑、夜景灯光、路灯整饰、道路整修、交通场站、道路设施、海河设施、交管设施、环卫设施、平台建设等10项市容市貌提升工程。在全市范围开展入市道路、沿街底商、环境卫生、车辆秩序、施工工地、结合部环境、占路经营、支路环境、场校周边、公铁沿线等10项环境秩序专项治理工程。

另从市林业局获悉,林业部门会同规划、国土部门、各区县政府,编制完成了“十三五”造林绿化规划,规划营造林170万亩,到2020年,林木绿化率达到28%以上。在国家储备林建设方面,五年规划营造林197.8万亩,总投资约978.7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