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今年全面实施“十绿”工程 生态大绿扮美津城

天津网  2016-03-21 08:29

[摘要] 津城3月,春意渐浓,园林绿化在这个时节显示出了生机勃勃的景象。昨天上午,市市容园林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20日是天津市全民义务植树35周年,新一年的园林绿化工程全面启动。今年,本市要全面实施“十绿”工程,把绿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生态大绿扮美津城。

津城3月,春意渐浓,园林绿化在这个时节显示出了生机勃勃的景象。昨天上午,市市容园林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20日是天津市全民义务植树35周年,新一年的园林绿化工程全面启动。今年,本市要全面实施“十绿”工程,把绿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生态大绿扮美津城。

■“十绿”工程确定

今年实施的“十绿”工程包括:环城绿道,采用“绿道+慢道”的模式,建设64公里串联西青、北辰、东丽、津南四区环城绿道;生态绿廊,实施快速路东南半环海津大桥至卫昆桥绿化提升,改造提升津昆桥、卫昆桥、昆仑桥、海津桥四个桥区公园以及月牙河公园,与现有桥园、体育公园、河东文化公园相串联,建设提升10.2公里131万平方米城市绿廊和舒适慢行的林荫步道;道路绿化,实施解放南路、大沽南路等66条道路83万平方米绿化提升,补充大规格乔木,进一步实现道路绿廊的内外贯通、接线成网;公园绿化,建设提升梅江公园(一期、二期)、侯台城市公园、水上公园、动物园等10个公园,建设面积275万平方米,增加城市绿量,增强城市“绿肺”功能;街心绿化,对中心城区街头路旁裸露地、三角地、清拆地等可绿化地块实施绿化;社区绿化,对54个社区进行绿化提升,增加乔灌木栽植,具备条件的建设林荫停车泊位,让群众享有更大的获得感;河岸绿化,对津河、卫津河、北运河等9条河道沿岸实施绿化充实提升,新建提升绿化54万平方米;场馆绿化,对奥体中心、团泊体育中心等53个比赛场馆周边实施高标准绿化美化提升;垂直绿化,实施135处22公里沿街单位围墙垂直绿化,做到以绿为墙、应绿尽绿;立体绿化,搞好云南路、桂林路等道路立体绿化,丰富绿化空间层次,提升城市绿视率。

■“众筹”力量给津城植绿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里,本市也开展了丰富的植树活动。河西区柳林街贺福里社区居民一起义务栽植无花果树,待无花果成熟后,组织社区义卖活动,把义卖的钱捐给社区里的困难家庭。

为了号召人们积极参与植树护绿的环保行动,由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组织开展的“美丽天津绿色众筹”网络捐赠树苗活动,以“互联网+公益”的形式,将线上捐赠和线下植树相结合。广大市民捐赠的树苗,将种植于大港官港森林公园和宝坻潮白河湿地公园,用于美化城市景观、净化自然空气。“美丽天津绿色众筹”网络捐树活动从3月初开始将贯穿全年。

■170万亩造林计划为美丽天津加分

造林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途径,为此,本市积极申请和出台扶植政策,计划在“十三五”期间造林170万亩,总体布局为:一道,郊野公园连通绿道;两带:三北防风阻沙林带和沿海防护林带;两环:环城镇绿化与环村庄绿化;三沿:沿公路、沿轨道、沿河道绿化;五区:山区水源涵养区、湿地功能修复区、东部盐碱地生态修复区、环城郊野休闲区、农田林网建设区,林木绿化率将达到28%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