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天津新区二手房成交近2000套 合同签约谨慎

今晚网  2016-03-19 08:28

[摘要] 据天津房管局网站显示数据统计,截至3月17日,滨海新区3月份二手房已成交二手房1927套,日均成交148套,环比上涨174.1%,同比上涨236.6%,成交面积17.2万平米,日均成交1.3万平米,环比上涨160.0%,同比上涨85.7%;成交均价8290元/平米,环比上涨9.8%,同比上涨3.1%。

据天津房管局网站显示数据统计,截至3月17日,滨海新区3月份二手房已成交二手房1927套,日均成交148套,环比上涨174.1%,同比上涨236.6%,成交面积17.2万平米,日均成交1.3万平米,环比上涨160.0%,同比上涨85.7%;成交均价8290元/平米,环比上涨9.8%,同比上涨3.1%。

另据数据显示,从区域上来看,新区的杭州道、工农村、新港商圈以及大港港东新城商圈二手房成交较为活跃。

二手房市场火爆的同时,百姓在购买二手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房产交易属于百姓的大宗财产交易,特别是二手房交易过程复杂,购买环节稍有不慎就会导致出现纠纷。

王琳告诉记者购买二手房,应该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核实房屋产权是否清晰,卖方必须是房屋的所有人,通过查验产权证和产权人身份证核实,确认无误即可。其次,要核实房屋状况。在看房时一是要了解房屋建筑状况,包括建筑质量及管道等硬件设施,房屋小区的治安、绿化及人文环境。三是要核实房屋权利情况如房屋权属信息等。

此外,要明确交易程序。王琳介绍,二手房交易可分为看房、签约、按合同约定明确时间给首付款、过户、交房、给余款几大步骤。这几个步骤需要注意保留好交易每一环节的证据。过户时一定要房产证上所有人都到场才可以过户、在交房时要查看清楚对方是否缴纳清了物业费、水电气暖等相关费用,并且一定要进行资金监管

王琳提醒买卖双方,在签购房合同时要尤为谨慎。需再次确认房产证契税票,看清产权性质、建筑年代、交税时间、房子是否还在抵押等;还需明确付款方式,是全款还是贷款。如果有贷款的话还要确定自己的贷款资质和额度;同时需要与房主商定迟过户日期,物业交割时间,房屋钥匙交付时间、原户口迁移时间等这些需明确写在合同上。如中介的合同里没有写清以上重要问题,一定要求中介公司在补充协议里注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