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6号线内部装修 南翠屏站出口设在动物园内

渤海早报  2016-03-16 08:30

[摘要] 根据计划,地铁6号线一期首开段的10座车站将于年中实现试运营,其中8个车站可以上下乘客,南翠屏站作为南端可以上下乘客的车站,将两个出入口分别设在了南翠屏公园和天津动物园内,为市民出行游玩提供便利。

根据计划,地铁6号线一期首开段的10座车站将于年中实现试运营,其中8个车站可以上下乘客,南翠屏站作为南端可以上下乘客的车站,将两个出入口分别设在了南翠屏公园和天津动物园内,为市民出行游玩提供便利。

南翠屏站位于宾水西道与水上西路交口,沿宾水西道呈东西向布置。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地铁6号线南翠屏站A出站口施工现场看到,车站紧邻南翠屏公园,目前该站及1号风亭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车站内部正在紧锣密鼓地装修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南翠屏站共设4个出入口,其中A出入口紧邻方正山海天,为预留口;B出入口位于天津动物园内,为游客及市民到达动物园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C出入口位于天津团校旁规划用地内,该出入口为周边团校及水上小学人员的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D出入口位于南翠屏公园内,主要吸引南翠屏公园及其周边客流。据了解,各出入口前均留有一定集散场地,便于客流进出。

由于距离南翠屏公园非常近,南翠屏站在盾构过程中,区间两次下穿南翠屏公园人工湖,顺利通过八大风险源。该负责人表示,南翠屏站基坑紧邻忆江南、山海天物业且为浅基础,基坑两侧给水、雨水、污水、燃气等管线繁多,地下水丰富,基坑开挖属一级风险源。基坑开挖期间严格执行“先探后挖”和“随挖随撑、严禁超挖、先中后边”的原则,通过对地连墙接缝进行逐个排查、处理,统一协调降水、开挖、架撑与监测四项关键工序和重点环节,建立应急组织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应急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等一系列保证措施,保证了基坑开挖处于安全可控状态。

地铁6号线投入运营后,将串联起本市北宁公园(北宁公园站)、长虹公园(长虹公园站)、南翠屏公园(南翠屏站)、天津动物园(南翠屏站)、水上公园(水上东路站)等多个大型公园,成为了津城“逛公园”的地铁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