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渐升温 买房勿冲动

今晚经济周报  2016-03-04 07:09

[摘要] 忽视一:购房时机

忽视一:购房时机

几乎所有项目在开盘前都要经过一个揽客的过程。通常来讲,此时开发商虽然还没有终确定售价,但由于对市场反应“心里没底”,会为前期登记的买家提供一定幅度的折扣。通常的做法就是诸如“现在VIP登记开盘可享额外××折”。因此,置业者可以充分利用开发商的这个揽客过程,让自己拿到折扣的机会。除此之外,找老客户介绍,也是一条省钱之道。目前许多项目都有老业主介绍新客户可以享受折上折以及赠送物业费等额外优惠的政策,尽管这与总房款来说并不算多,但对于置业者和介绍人而言,这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并且也是老业主乐意接受的。

开发商除了在开盘之前为了吸引客户而推出的各种优惠之外,他们也乐于在清盘的时候为了尽快回笼资金也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有的置业者在购房的时候会发现,不少楼盘都会阶段性地推出某些优惠,如清尾盘时的优惠、假日优惠等,有时候以一口价的形式出现,还是挺实惠的。一直以来,清盘房往往给人一种“被人挑到后剩下的”感觉,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据某楼盘销售人员介绍,当商品住宅的销售量达到八成时,开发商就已获利,因此就会进入项目的清盘销售阶段,此时的尾房往往比较实惠。如果置业者对某一项目情有独钟,此时不妨就得多与销售人员及时联系,随时留意促销信息。

另外,置业者在看准某一楼盘时,还要读懂楼盘的价格,一般购房者接触较多的价格有:开盘价、均价、清盘价……,这几个房价出入很大,不弄明白会影响购房者的判断力。因此,置业者在购房之前,一定要问清楚广告中标注的价格或售楼人员说的价格是哪个价格。

忽视二:政策变化

在现实的房地产市场中,影响其房屋价格的因素复杂纷繁,普通置业者对于行业内的一些不确定因素的变动信息较难获取,从而造成了信息的不对称。此时,大部分置业者主要是通过观察他人的行为来取得信息。当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买房大军中时,就很容易产生一种急躁与盲从的心理,因而很容易产生各种“从众行为”或“追风行为”。

对于当前国内楼市价格的持续上涨的局面,使得那些一直坚信“楼市有泡沫”、“市场会逆转”的置业者也开始放弃了自己的当初的坚守,并自他人纷纷涌入楼市的情况下,自己也接受了高涨的价格,从而也开始成为房产需求中的一员。而那些本来没有买房打算的人群在各种情绪的推动下也开始蠢蠢欲动,终当他们承受不了自己内心压力的时候,也会想办法进人房地产市场

比如很多置业者看到房价逐渐涨高了以后,觉得自己上班多年来辛辛苦苦去上班还不如炒一套房一转手赚得多,于是也忍不住加入了炒房的队伍。殊不知,因为房子变现手续复杂、税费繁多、周期长,碰上调整或者你的眼光不准,就很难脱手。

对于这部分置业者,专家建议,从楼市的涨跌上可以看出,关于房价涨跌和管控的政策是其主导作用的。因此,在合理入手一套房之前,一定要关注这一段时间的房地产相关政策。政策鼓励而且政策很松的时候买,政策控制开始收严的时候密切观望。因为这是直接的涉及到市场反应中的,其风险也会降低很多。

另外,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是刚需的话,则无需过分考虑楼市的涨与跌。比如在2008年房地产跌声一片的时候,有很多自住需求的市民看到当时的房价已经到了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就开始出手买房了,事实证明其结果是令人喜悦的。然而,有的置业者却认为房价还会继续跌,坚持再等等,没想到等来等去发现价格又开始慢慢上涨,就又开始急了,害怕再不买就房子就没了,价格也会涨得更高,便匆匆忙忙地出手买房了,无形当中多花了十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

忽视三:实用性

过分追求一步到位是又一个让很多置业者犯理念错误的观念。有的置业者甚至为了所谓的一次性到位花费了很大成本,到后来卖房时才发现很多地方都是浪费的。特别是那些爱冲动的年轻购房者,不宜好大喜贵,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实力来确定适合自己的楼盘,如果经济条件不允许,就不要受外界各种因素的干扰购置一步到位的房子,而是根据自身所能承受的范围,作出合理的决策。尤其是在选择按揭方式时,不宜过分要求年限短,或急着想尽快还清贷款,而过分压缩日常生活开支,降低原本应该保持的生活质量。比如,在买房的时候要充分考虑使用率,买房之前好弄清楚自己为多少面积掏了钱,自己家可以使用的面积是多少,这样就会得出真正有效的房价

事实上,房子面积的大小其实是在自己的需要之下空间所被赋予的功能能否发挥大的作用。比如,早出晚归的上班族不必太过追求房子的朝向;很少有客人拜访的人则不需要太大的客厅;经常在家办公的人可以配备工作间,而不要把电脑搬进卧室……买房的时候把自己放在房子中假想着生活一下,户型中掩藏深的劣势都将涌现出来。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买房尤其不能贪大,而是要实用、宜居。

除此之外,置业者在选择房子时,不仅要承受经济方面的因素,更需注重开发商的品质与责任,不要过分追求价低而忽视房子本身软硬件的问题。开发商的口碑也是很重要的,其品牌差异与物业管理水平,对房屋后期的空间影响非常大。一个的品牌开发商所精心打造的楼盘,比周边普通楼盘的价格往往要贵得多。但由于房屋品质与物管水平不是一个标准,而且品牌楼盘的进驻势必会引入一些大型的商业配套做助推。因此,为了避免烂尾楼的出现,以及后期交房的问题、物业问题,在经济能力许可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大牌房企,这样后期忧虑和麻烦将会少很多。

忽视四:内部配套

对于一个项目的配套来讲,重要的则莫过于车位以及绿化的占比问题。在实际选房过程中,很多置业者往往注重房屋内部的建设,而忽视了前述的两大关键问题。

一个家庭有了房,有了车,面临的一个新问题又开始出现在“房车族”面前:车位对于现代家庭来说已经越来越重要了,尤其是在大都市中,车位是非常紧缺的资源,“买车容易停车难”是个普遍的现象。然而,很多置业者在选房的过程中只注重房子软硬件方面的质量,而对于车位却不那么重视了。

随着现在土地供应的日益稀缺,各小区的车位也显得越来越紧张。因此,拥有一个固定车位不仅享受车位的资产上涨的,同时也可为车遮风挡雨,节省汽车保养费。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的保有量还会更多,小区停车位紧张是可以预见的,车位的租金也会水涨船高,从长远考虑,还是选择买车位合适。另外,对于那些长期居住业主,如果没有一个车位是很麻烦的,并且从未来房地产发展趋势看,以后转卖房子的话,带有车位的住房会相对易于出手。尽管目前很多小区入住率不高,一旦入住率上升,停车位会非常紧张,到时候有钱未必都能租得着车位。

在购置车位的时候,置业者也要注意,在购置车位之前应问清楚销售人员车位是否具备独立产权。据了解,有些楼盘的车位是只租不售的。即使是开发商声称可以销售的车位,置业者也应当确认车位的原始产权归属。如果车位的原始产权归属于全体业主,那么,开发商与置业者签订的车位买卖合同就是无法律效力的,当业主申请撤销时,由于该合同属于开发商与置业者的私下里交易,因此该车位产权是根本得不到保障的。现实中,很多人在和开发商签订车位所谓的买卖合同后,就开始倒卖,如果不明就里的置业者从倒卖者手中再买一次,不仅价格是非常高,更重要的是根本没有取得车位的独立原始产权,通常情况下多只有20年的使用权。另外,还要注意的是,置业者在购买地下车库的时候要确认所谓的“地下车库”是人防工程还是真正的车库。如果属于前者,由于其只有人防功能时属性,因此即使与开发商签订了车位买卖合同,但也不能真正拥有该车库。

在绿化方面,由于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压力日益加大,此时一个温暖家就成了人们缓解生活压力的好地方。因此,看房首先应该关注小区环境。进入小区后,大面积的绿地将是感受家庭温馨感的好开始。一般来讲,30%至40%的绿化率可以保证小区的环境品质,并且没有占用太多的公摊面积。另外,业主会所、优雅别致的小花园、水池和齐全的健身设施,也是购房者餐后漫步、游乐和健身的好去处,并且给大家增进邻里关系提供了良好环境。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置业者购买的是期房,在当初选楼的时候被告知有百分之多少的绿化,而到了实际交房的时候却发现绿化比例降低了。因此置业者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把绿化率、容积率等相关的条款做出明确的约定,以便在今后的维权中掌握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