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津城楼市节后逐渐回暖

渤海早报  2016-02-26 08:23

[摘要] 2016年开年就迎来了降首付、契税营业税下调等利好,对于楼市来说,似乎是一个好兆头。今年以来,津城楼市不仅有大量新盘入市,而且质量、地段也让许多购房者跃跃欲试。随着天气不断回暖,津城百姓的购房热情高涨,楼市开始逐渐回暖。

 

2016年开年就迎来了降首付、契税营业税下调等利好,对于楼市来说,似乎是一个好兆头。今年以来,津城楼市不仅有大量新盘入市,而且质量、地段也让许多购房者跃跃欲试。随着天气不断回暖,津城百姓的购房热情高涨,楼市开始逐渐回暖。

津门楼市持续回暖

2014年下半年开始,房地产市场持续迎来多项利好,相关部门接连出台了取消限购、营业税5年改2年、降低首付比例、放宽公积金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同时,央行自2014年11月起连续6次降息,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已降至4.9%,创历史新低。利好政策叠加下,2015年的天津楼市出现了全面井喷,全年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创下近五年来的高峰,成交均价也创出历史新高。

在业内人士看来,从政策面和需求端来看,2016年天津楼市有望继续保持活跃,住宅成交量将保持稳定。政策上来说,去年中央经济会议中明确指出,2016年楼市要全面去库存。在全年去库存的基调下,楼市政策有望延续去年较为宽松的环境。2月2日,央行、银监会又一次下调了非限购城市首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此外,公积金货币信贷等宽松政策今年还有可能继续出台,购房门槛有望继续降低。

房天下天津平台中心提供的数据表明,随着去年河北、红桥、河东等区域楼市量价齐升,推动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攀升至21000元/平方米上方,区域间的价格差正在快速减小。展望2016年,近年市区推出多宗优质地块整体溢价明显,这些地块新建项目将会陆续入市,市内六区房价保持稳定可期,各区之间的价格差有望继续缩小。同时,随着轨道交通建设的不断完善,以及大型医院、重点学校为了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不断外移,环城区域的配套逐步齐全,同市内六区相比,价格上有着极高的性价比,区域新房价格的上升空间较为看好。

17个纯新盘抢滩津门

开年伊始,已经有17个纯新盘亮相,对比2015年1、2月份的6个新项目亮相,数量增长了183.33%,对于2015年观望了整年的购房者来说,这17个新盘各具特色。其中,品牌楼盘占据13个席位,占新盘量的76.47%。对比去年同期,品牌楼盘占比上涨9.8%,且不乏万科、金地、首创、天房这样的“大咖”。

根据已知的产品构成看,已经亮相的17个项目中,有14个项目主推高层洋房、小高等普通住宅类产品,占新盘总数的82.35%,其中又以80-150平方米的户型为主。这些品牌新盘,作为楼市的风向标,足以说明在2016年,天津的商品房市场将唱响“刚改小三室”的主旋律。

在新盘的区域分布方面,市内六区占据4席,占新盘总数的23.53%。远郊区县只有武清发力,推出3个新项目,占17.65%;滨海新区与武清持平。环城四区仍保持了惯有的风头,7盘齐发,占41.18%,其中以西青“独大”,以4个新项目占据各区之首。

契税营业税迎“双降

日前,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自2016年2月22日起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

自2月22日起,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根据通知,除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深圳市以外的其他地区,还可在契税、营业税方面享受更多优惠政策。在契税方面,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在营业税方面,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按照规定,纳税人申请享受税收优惠的,根据纳税人的申请或授权,由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并将查询结果和相关住房信息及时传递给税务机关。暂不具备查询条件而不能提供家庭住房查询结果的,纳税人应向税务机关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诚信保证不实的,属于虚假纳税申报,按照《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处理,并将不诚信记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此外,具体操作办法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税务、房地产主管部门共同制订。

节后48个楼盘涨多跌少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截至2016年2月18日统计,天津春节前后已有48个楼盘价格发生调整。其中涨价楼盘37个,占楼盘变化总数的77.08%,而降价楼盘只有11个。

数据显示,参与统计的楼盘中,2016年春节前后这一个月,天津四大区域中房价涨幅居首的是市内六区,涨幅达14.29%。滨海新区紧随其后,涨幅为5.20%,环城四区第三,涨幅为4.73%,涨幅比例小的是远郊区县,仅为2.44%。降价楼盘方面,降幅高的也是市内六区,但降幅仅为4.76%。总体来看,市内六区成为天津楼市活跃的区域,价格变动明显。

业内人士认为,市内六区成为涨幅大的区域,和地铁线路的开建、市区多宗新地块的拍卖成功有着不小的联系。地铁的开建不仅带动了周边区域发展,市内六区的交通堵塞情况也能得到很大改善,为头疼不已的人们提供了更大保障。先有新八大里地块的出让、开建,后有和平区西宁道地块、和田道地块、红桥区红咸里地块、南开区育梁道、水上公园西路、河东区津滨大道地块等新住宅用地的拍卖成功,都给老城区注入了新活力,带动了周边楼盘的。

其中,河西区和红桥区的涨势为明显。八大里、新梅江区域新盘的开建和开售给河西楼市注入了一支强心剂,不单是大品牌楼盘的吸引力,学校、地铁等配套的不断完善都吸引了更多购房者,给了开发商信心,让河西区焕发了新活力。红桥区的不断建设发展,也带动了红桥楼市的提升。另外,目前红桥区在售的楼盘中不少项目都具有很明显的地理位置优势。例如,老城厢比邻的区域以及西站周边的楼盘。一个是老的成熟生活区,一个是日趋成熟的商圈,居住人口的增加使得购房需求有所扩大,而红桥楼盘数量较少,就形成了供需的不平衡,那些好地段的楼盘就变成了香饽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