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线度假租赁迎爆发式增长 个性化住所成新选择

天津日报  2016-02-25 08:29

[摘要] 市场井喷2015年在线度假租赁市场的交易额达到42.6亿元,同比增长12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市场井喷  2015年在线度假租赁市场的交易额达到42.6亿元,同比增长12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风险提示  目前相关平台的准入和经营许可尚未落地,私房短租的安全、卫生等问题也没有明确的监管制度,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租住时要格外谨慎。

外出度假住哪里?如果依旧老老实实地选择商务酒店,你就落伍了。时下越来越多的游客更加青睐自主、个性的旅行方式,受此影响在线度假租赁发展迎来了“风口期”。艾瑞咨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在线度假租赁市场的交易额达到42.6亿元,同比增长122%,预计到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

短租模式迅速兴起

在线度假租赁是有住宿需求的房客和有闲置房屋的房主沟通的平台,从国外做得风生水起的Airbnb,到国内快速发展的小猪短租、蚂蚁短租、途家等,记者搜索发现,目前市面上共有数十个度假租赁APP可供选择。

打开某租赁平台APP,输入目的地城市和入住需求,合适的房源瞬间就被筛选出来。记者注意到,这些房源以个人闲置和自营酒店式公寓为主。除了房屋的位置、户型、价格等信息之外,房屋图片与房客评价也一目了然,甚至连房主的性格、爱好也有介绍。

“与传统酒店不同,入住这种短租房无法享受24客房服务,有的也不提供牙刷、毛巾等个人用品,入住、退房等一切事务需要全部自理。”旅游达人刘小姐是在线度假租赁平台的忠实用户,她告诉记者:“如果遇上贴心的房主或室友,就能更快速地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旅行会变得非常有趣。”

个性房源受追捧

记者发现,短租住房多以整套公寓为主,房型更加多样。除了提供起居必备的设施外,有的甚至提供携带宠物、免费洗衣等服务,赢得了不少家庭出游群体的青睐。蚂蚁短租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平台上家庭出游用户比例高达60%。

在价格方面,短租房屋也非常有竞争力。以位于和平区南京路上的某私人公寓为例,面积为110平方米左右,可供四人同时入住,价格仅为每晚330元,而在传统酒店类似的房型至少需要每晚500元。此外,一些较为有趣的主题房源,如“城市书房”“民俗风情房”等,价格则会稍高一些。

在线度假租赁市场看似红红火火,但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相关平台的准入和经营许可尚未落地,私房短租的安全、卫生等问题也没有明确的监管制度,因此,消费者在选择租住时要格外谨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