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年内完成3.5万户棚改

渤海早报  2016-02-25 08:23

[摘要] 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于近日获得批复,今年全市将至少为3.5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居住困难问题,其中中心城六区棚改至少完成3万户,危改以及原本属于老旧小区改造中抗震加固的项目,都会被纳入棚改范围。

 

北京市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于近日获得批复,今年全市将至少为3.5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居住困难问题,其中中心城六区棚改至少完成3万户,危改以及原本属于老旧小区改造中抗震加固的项目,都会被纳入棚改范围。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办了解到,2016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将至少为3.5万户棚户区家庭解决居住困难问题,目前3.5万户的棚改计划已经划分到每个区。其中,中心城六区共3万户,分别为东城区将解决4500户、西城区5000户、朝阳区6000户、海淀区6000户、丰台区4500户、石景山区4000户。远郊区棚改计划为5000户。远郊区县中,棚改数量大的是通州区,计划改造1500户。

这3.5万户居住在棚户区的家庭分布在139个项目中。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99个项目是首次被纳入棚改计划的“新增棚户区”。“有些区域的居住条件比较差,但此前始终未列入任何一项能够改善的专项工作中。”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3年本市启动棚户区改造工作以来,市重大办的目光,就已经开始关注这些几十年未曾得到改善的居民区。此外,危改以及原本属于老旧小区改造中抗震加固的项目,也被纳入棚改范围。例如,今年朝阳区建外街道通灵观、安贞街道裕民路、劲松街道农光里、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和武圣西里等9个棚改项目,就是“抗震加固”工程。

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棚改不仅仅是拆迁、回迁,还包括很多改造、改善等内容。北京市的危改,已经持续了27年。大约10年前开始,北京市就开始整治城市边角地。例如东城区的宝华里、西河沿等项目,属于危改项目;海淀区的恩济庄、三虎桥南路百胜村平房,属于“城中村边角地”改造项目。这些持续数年的工程,有些项目也被并入棚改范围,意味着推进力度会更大,市民有望尽早实现居住条件的改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