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中心商务区22栋楼宇投用 承接首都核心功能

今晚网  2016-02-23 08:29

[摘要] 为深入“走转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报道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自贸试验区等国家级战略实施的进展情况,即日起,渤海早报“走进功能区”专题报道采访记者猴年新春首站即走进中心商务区,将从多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心商务区的发展进程。

为深入“走转改”,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报道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天津自贸试验区等战略实施的进展情况,即日起,渤海早报“走进功能区”专题报道采访记者猴年新春首站即走进中心商务区,将从多角度、全方位剖析中心商务区的发展进程。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横跨海河下游两岸,规划面积46平方公里,依托海河,形成“一河两岸六区”功能布局,包括响螺湾商务区、于家堡金融区、天碱商业区、新港地区、大沽宜居生活区和蓝鲸岛大沽炮台区。中心商务区的功能定位是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中国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核心区、滨海新区核心区。中心商务区的发展建设有着明显的优势,从区位上来看,中心商务区处于京津滨发展轴和环渤海沿海发展带的交汇点,是京津冀产业布局轴带中核心的位置。从交通上来看,中心商务区天津港,到达天津机场在半以内。于家堡高铁站通往北京南站只需45。未来,区域内还有地铁相连,将形成四通八达的陆海空立体化交通网络体系。

目前,中心商务区内已有22栋楼宇竣工投用,实际入驻面积70万平方米,剩余可用面积70万平方米。今年,商务区还将有11栋楼宇竣工投用。这里是天津市规模大的商务楼宇聚集区,也是承接北京核心功能转移的之地。此外,中心商务区面临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这五个高度关联、相互支撑的国家战略机遇,是我国北方地区改革试验和政策创新的高地。从即日起,渤海早报记者将走进中心商务区,深入探访该区域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金融创新、政务服务、社会民生等内容,带您全方位了解中心商务区的全貌,感受自贸试验区背景下的宜居、宜业、宜创、宜行、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