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加速存量房流通利于去库存

人民日报  作者:熊建  2016-02-22 09:23

[摘要] 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今年五大工作任务之一。这一方面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一方面也为去库存下好全国一盘棋提供了顶层设计。

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今年五大工作任务之一。这一方面说明了问题的严重性,一方面也为去库存下好一盘棋提供了顶层设计。

在中央统一部署下,130多个城市推出了密集的政策措施:利用公积金杠杆、降低税费、鼓励农民进城购房、回购商品房作为保障房、实施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可谓多管齐下,极大地推动了去化过程。

但是完成去库存任务,不能指望毕其功于一役,在上述思路之外还需要进一步精准施策,调动更多资源。按照这个逻辑,存量房市场的启动,变得越来越重要。毕竟,大部分购房者需要通过卖掉现有房产、腾挪资金才能购买新的改善住宅。让存量房流通起来,就能更有效地去库存。

必须看到,目前大部分城市的存量房市场并不活跃。从具体的市场调研看,各种税费过高、交易手续过于庞杂、信贷支持力度很弱等原因制约了存量房市场的激活。

因此,盘活存量房市场,需要增加供给和刺激需求,通过减少流通环节税费,加大信贷支持等措施,让更多的人可以更简单和更划算地买卖二手房,促成类似小房换大房的合理需求得到释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