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坚守与梦想:津重点工程民心工程建设者春节无休

天津日报  2016-02-12 08:58

[摘要] 寒风渐弱,冬日暖阳。就在大家沉浸在春节假期的喜庆气氛之时,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的建设者依旧春节无休,在猴年伊始为建设美丽天津挥洒汗水。记者走访了解到,本市城建系统多路建设大军坚守一线,克服冬季施工的诸多困难,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广大建设者放弃返乡过年,在天津度过了一个忙碌而有意义的春节。

寒风渐弱,冬日暖阳。就在大家沉浸在春节假期的喜庆气氛之时,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的建设者依旧春节无休,在猴年伊始为建设美丽天津挥洒汗水。记者走访了解到,本市城建系统多路建设大军坚守一线,克服冬季施工的诸多困难,合理安排工程进度,广大建设者放弃返乡过年,在天津度过了一个忙碌而有意义的春节。

金钟河大街站为5号线与6号线、Z2线三线换乘车站,是天津大的在施地铁换乘车站,中建六局项目部近百名建设者依然奋战在各自岗位上。26岁的安全员梁会龙,如往常一样进行日常巡检,他对每个风险点都一丝不苟,逐一核查认真记录,由于每天要走很多路,参加工作以来,鞋都磨坏了好几双。

项目经理贾虎军介绍说,“越是重大节日期间,我们越要留守,施工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有一点心浮气躁。”

不仅是重点工程凝心聚力,民心工程更是全力以赴。随着红桥区西于庄棚户区改造顺利推进,和苑西安置房一期项目去年年底竣工,实现了西于庄首批还迁群众如期入住的目标。

“虽然工程已经竣工验收,但后续服务却没有停止,老百姓拿到钥匙以后,新房在维保期,土建、水电、电梯、管线,无论是任何问题,只要老百姓提出疑问,我们都会立刻入户解决,这个春节假期,技术人员也是轮班值守随时待命。”工程技术人员张璐告诉记者。

除了民心工程不断温暖民心,重点区域开发同样没有放缓脚步。在南开区天拖板块的江坪园住宅项目施工现场,中天建设集团天津公司项目部的安全员们正在工地上来回巡查。他们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防火是关键,大风刮来的炮皮容易带来明火,大功率电暖气容易导致电线短路,这些都需要严防死守。

春节假期,本市重点工程、民心工程依旧快马加鞭,建设者们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牺牲“小家”,质朴的话语透露出内心的信念与力量,他们用辛勤的劳动为美丽的“大家”添砖加瓦,在寒风中挥洒汗水,“钢筋水泥”中坚守着那份梦想与快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