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河北区将建24座地铁站 北运河经济旅游项目启动

城市快报  2016-02-03 08:28

[摘要] 河北区的发展一直与“轨道”密不可分。百年前,京山、津浦等多条铁路穿区而过,天津站、天津北站成为本市乃至华北地区重要枢纽。如今,轨道交通迅速铺设,河北区登上地铁发展的“快车”,并将“地铁经济”定位为全区三大发展经济之一。

河北区的发展一直与“轨道”密不可分。百年前,京山、津浦等多条铁路穿区而过,天津站、天津北站成为本市乃至华北地区重要枢纽。如今,轨道交通迅速铺设,河北区登上地铁发展的“快车”,并将“地铁经济”定位为全区三大发展经济之一。

“十三五”期间,河北区将如何借地铁建设助力区域经济,哪些惠民工程将提升河北百姓生活,河北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毅接受本报专访。

感谢城市快报一直以来对河北区的支持与帮助。地铁经济是河北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三大经济之一,地铁连通河北、服务河北、发展河北,随着地铁5、6、7等线路相继开工建设,一大批地铁上盖项目的开发建设,河北区发展地铁经济的载体在提升、空间在拓展、前景更广阔。在2016年里,随着以《城市快报》为代表的媒体与居民群众、行政机关开展的良性互动、交融互通,一定会在“地铁”这个大主题下谱写新篇章。祝《城市快报》越办越火!

关键词:24座地铁站覆盖全区 围绕地铁站口打造繁华中心

与其他市内五区相比,河北区目前正处于开发建设阶段,土地存量约达4000亩。结合该区资源禀赋,将“地铁经济”与“沿河经济”“高档楼宇经济”一起作为河北区“十三五”期间的发展重点。吕毅介绍,除地铁2、3号线已投入运营的5个站点外,5、6号线14个站点施工正有序推进,7号线拟规划5站点经过河北区,届时,区域地铁轨道交通网络骨架基本形成。

目前,河北区规划16个综合体项目,总面积达604万平方米,商业面积约304万平方米。其中9个属于地铁上盖项目,3个与地铁直线距离小于500米,区位交通优势非常明显。河北区借鉴国内外地铁上盖项目建设成功经验,加快形成TOD空间发展模式,把每一个地铁站口建成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高度密集的繁华中心,发挥辐射功能。

关键词:5、6号线交会 建昌道打造滨水生态宜居社区

新开河、月牙河交汇处东南侧的建昌道地块,是目前中心城区开发面积大的土地项目。作为“十三五”期间河北区着力打造的重点工程之一,这里将建成总建筑面积150万平方米、集商业商务为一体的滨水生态宜居社区。

在全市形成“围城”之势的5、6号线,于建昌道地块附近的金钟河大街站形成交会,同时5号线在该地块设有思源道、建昌道两个站点,势必带来巨大发展潜力。今年起,启动周边均富桥、泰兴路、八马路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招商引资力度,把该区域建设成地铁交通支撑、商业氛围浓厚、产业结构合理的活力新城。

关键词:4、6号线贯穿北运河带打造文化公园

2016年,围绕地铁发展打造的另一重点是北运河地区。地铁6号线和规划中的地铁4号线在此穿过,沿线布局有港铁、首创大河宸章等多个在建项目,同时,勤俭桥南、地铁天泰路上盖等多个地块也在加快开发建设中。届时,超过200万平方米体量的大型综合体将临河而起。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该区域也将打造惠民及文化旅游重点工程——北运河带状公园。北起勤俭桥,南至耳闸公园,全长3700米,总占地面积约91979平方米。以绿色生态为主题,以探索河北区历史文化名园为新思路,依托北运河文化,把自然生态、人文景观有机结合。该公园贯穿609厂、席厂、天泰路地铁上盖及勤俭桥南等多个项目,将使天泰路周边和北运河沿线宜居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