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生态城中部片区五年建设方案出炉 主打环境教育

每日新报  2016-01-28 09:00

[摘要] 从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片区之一,中部片区的具体规划方案出炉。

从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十三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片区之一,中部片区的具体规划方案出炉。

中部片区位于生态城合作区中央位置,北至甘露溪,南至惠风溪,西至故道河,东至中央大道,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生态城城市主中心就坐落在中部片区西北部。

按照规划,中部片区将构建“一园、一谷、两溪、多点”的景观格局。

“一园”即中新友好公园。

“一谷”即生态谷,由起步区向北延伸进入中部片区,谷内通行有轨电车,是连接起步区和中部片区的重要城市绿道。

“两溪”即北侧的甘露溪和南侧的惠风溪,两条溪流将西侧的故道河、生态岛与东侧的遗鸥公园、贝壳公园和南湾水系相连通,构成生态城水系格局。借助中部片区建设,生态城还将升级慢行系统,建设绿道网络。

“多点”即中部片区的几处配套设施组团。目前,29#、32#、42#三个地块的配套设施组团正在进行设计,华夏未来小学就位于29#地块。

同时,还将开展青坨子和惠风溪周边地块程式设计。借鉴新加坡克拉码头建设经验,突出滨水特色,集商业、娱乐、休闲、餐饮功能于一体,打造生态城特色中心。

2016年:建成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信息大厦、生态城医院、妈祖文化园;

2017年:建成中部片区生态谷景观带、甘露溪、南湾景观、遗鸥公园、3D影视基地、水处理中心工业游项目、华夏未来小学、海博馆;

2018年:建成中新友好花园、亿利生态旅游岛、中新友好图书档案馆、智慧城市展示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