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上半月新房成交量跌四成 房价难有大幅波动

城市快报   2016-01-18 07:59

[摘要] 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上周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02套,日均成交量与去年年底相比下滑近40%,1月上半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40%左右。二手房方面,1月上半月成交4856套,环比下滑30.98%。业内人士分析,去库存仍将是今年楼市的主要趋势,房价不会大幅波动。

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上周本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402套,日均成交量与去年年底相比下滑近40%,1月上半月新房成交量环比下降40%左右。二手房方面,1月上半月成交4856套,环比下滑30.98%。业内人士分析,去库存仍将是今年楼市的主要趋势,房价不会大幅波动。

在去年12月的年终冲刺后,不少房企开始进入封盘阶段。与此同时,有少部分开发商试图抢占这一市场“空窗期”,推出了较大力度优惠促销,不过也没有收到良好效果。“本月我们推出的高层房源总价优惠幅度在8万至14万元。”中心城区某楼盘营销负责人张先生坦言,1月上半月的成交量还是环比下降三成。

根据每日房价测算,去年新房市场成交均价没有明显上涨,市内六区“涨跌各半”。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仍以刚需自住群体为支撑,需求的平稳增长难以带动价格大幅波动。

两领域去库存压力大

据新华社电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俊日前表示,当前我国房地产市场并不是过剩,而是处在总量不足、局部过剩的状态,仍属于相对过剩。宏观经济不景气,房地产业对经济增长预期不准确以及供应商品本身存在的硬伤,都是导致库存不断积压的主因。当前两个领域去库存压力比较集中,一个是办公楼商业营业用房领域,另一个是三四线城市

去年各区新房均价变化

区域  和平  河东  河西   南开   河北   红桥   东丽   西青   津南    北辰

成交均价26928  21493 23561  25463 20057   20073  10501  12205   9190   10685

涨跌幅度-0.54% 6.07% -4.56% 7.13%  -0.37%  5.26%  4.48%  6.05%   8.47%  15.48%

数据来源:市国土房管局 单位:元/平方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