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津南京路环岛拆除后初见成效 车速提升事故少

天津日报  2016-01-15 09:02

[摘要] 交管部门对南京路湖北路、南京路新华路两处环岛交通组织进行重新渠化已有1个多月,改造后的路口通行秩序及通行效率均得到有效改善。

南京路新华路口改造前

南京路新华路口改造后

交管部门对南京路湖北路、南京路新华路两处环岛交通组织进行重新渠化已有1个多月,改造后的路口通行秩序及通行效率均得到有效改善

■车速快了 通过对两处环岛采取区域信号协调控制和单点信号放行相位的配合,南京路、曲阜道一线形成“绿波”带,有效提升了道路通行效率。南京路新华路口通行能力平均提升7.5%,高峰平均通过机动车流量增加450当量小客车,进口车道排队长度下降16%,平均车速提升41.44%。

■事故少了 通过实施信号灯控制、增加导流岛等措施,交通事故明显下降。据110接处警平台统计,2015年12月12日至2016年1月12日,南京路新华路口共接事故警情9起,较之前下降82%。

■更安全了 两路口共重新施划人行横道线5处,增设导流岛6处、行人过街信号灯7处,并增设机动车全红相位,非机动车、行人路权得到充分保障。南京路新华路口改造后,南京路西进口行人过街时间缩短3分30秒,过街距离减少180米。

■通行顺了 两路口交通组织调整后,曲阜道、南京路一线车辆通行顺畅,由大光明桥进入和平区车辆,不用绕行泰安道,可直接经由曲阜道、南京路通行。由南京路东向西右转新华路车辆,则需减速慢行并注意避让泰安道驶出车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