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需求激增 市场租赁压力提升

房天下  2016-01-13 15:05

[摘要] 2015年天津国际贸易中心、金融街南开中心、中粮广场、新华国金中心项目接连入市,令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达到1,143,787平方米;去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激增,达近几年 值,租户的升级和扩张需求表现突出;2016年或将有多栋大体量办公楼入市,市场租赁压力增加。

天津,2016年1月12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今天举行了2015全年度天津房地产市场新闻媒体发布会,戴德梁行天津公司副总经理尤岚女士就2015年天津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总结并作出展望。

去年天津国际贸易中心、金融街南开中心、中粮广场、新华国金中心相继入市,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共提供了235,537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至此,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总存量达到1,143,787平方米。

就整体市场而言,天津甲级写字楼租金呈现出平稳态势,为每月每平方米119.3元;去年全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保持平稳为21.9%。

商圈而言,传统商圈大多数写字楼租金保持稳定,尤其是优质物业。南京路商圈由于其区域发展成熟,配套完善,租金依然领先于全市,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26.5元,空置率也在其新入市项目的良好吸纳下有所下降,达到22.3%,同比2014年下降了4.8个百分点。小白楼商圈由于多数写字楼入市时间较久,设备设施略显落后,租金为全市 点每月每平方米103.2元。得益于租金优势和新入市的天津国际贸易中心项目空置有所下降,小白楼商圈空置率下降到12.9%。友谊路商圈由于近期没有新项目入市,因此空置率稳定在全市 的5.6%左右,租金也稳定在每月每平方米115.4元。海河沿线的金融城商圈由于新进楼宇的租金高于市场成交租金的平均价格,租金有小幅上涨至每月每平方米124.0元,空置率则由于在2015年良好市场作用下维持在36.2%。

去年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表现良好,租赁活跃。在新项目接连入市下,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全年净吸纳量达到179,856平方米,为近几年 值。这主要是由于新入市项目在今年良好的吸纳所致。就项目表现而言,租赁交易主要在新入市项目中进行。在新项目接连入市的激励下,企业升级及扩张需求表现继续突出,如天津象屿速传物流有限公司从北方金融大厦撤出,租赁世纪都会商厦1,000平米的办公面积;西门子集团则继续扩张,扩租其在津汇广场1座的办公面积至1,334平方米;壳牌石油租赁新华国金中心面积2,720平方米。

展望今年,预计会有多幢办公楼或将入市,如都能按期入市,将会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极大的新增供应,同时由于于家堡自贸区项目在近两年的快速发展,天津整体写字楼市场竞争环境加剧,尤岚女士认为今年天津写字楼市场空置率将会有所提升,未来写字楼业主可通过提高其楼宇品质及服务水平,增强其自身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