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看”天津楼市 2015量价齐飞出手要趁早

天津日报  2016-01-08 09:03

[摘要] 如今,2015年天津商品住宅及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数字已经出炉。据统计,全年商品住宅成交123108套,同比上年增长34.6%,成交面积1354.13万平米。2015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共计120259套,月均成交在万套以上,创历史新高。2015年天津楼市量价齐涨,全线飘红。

如今,2015年天津商品住宅及二手私产住宅成交数字已经出炉。据统计,全年商品住宅成交123108套,同比上年增长34.6%,成交面积1354.13万平米。2015年全年二手房成交量共计120259套,月均成交在万套以上,创历史新高。2015年天津楼市量价齐涨,全线飘红。

看数据 2015确实没少涨

有人说:“今年不买房,一年又白忙”。咬牙决定买房时,却发现距离首付还差一点,只能痛苦地看着房价继续上涨。等好不容易攒够了首付却发现房价又涨了,那点钱都不够首付了,所以很多人说买房要趁早。看看2015年天津1月、12月全市及各区新房均价,确实涨的不是一点点。

2015年天津楼市销售量、价格均创历史新高。在全市各区内,河东区与河西区出现了成交量的壮观景象。河东成交套数环比涨141%,河西成交套数环比涨146%。谈到2015年的飘红,中国 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祁丽静说:“其主要的原因在于政策的持续刺激。2015年以来,货币政策、信贷政策等频繁调整,政策环境日益宽松,有效刺激了市场需求释放,尤其是改善型购房需求的稳步释放。此外,京津冀一体化加速发展以及自贸区落地等利好,都对天津楼市的健康发展提供了发展契机,助推楼市的持续高位。”

2015年天津二手房市场同样备受瞩目,连续不断的利好政策相叠加,使得全年成交量达到近六年峰值。据对房管局数据进行统计,截至12月31日,2015年天津二手住宅共成交120259套,比2014年上涨72.9%,成交面积共计1046.7万平米,月均成交在万套以上,创历史新高。据相关中介机构统计,本市二手房成交占比大的仍然是100万元以下房源,占整体成交量的53.2%。分区域来看,本市二手房成交的十大热门片区中,中心城区占据六席,滨海新区占三席,其中中心城区成交的热门片区均位于地铁沿线。

看片区 好房不愁卖价格还会涨

2015年量价齐涨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不少大盘集中放量,其中不乏优质区域中的高单价楼盘。记者在走访中发现,曾以为价格会让购房者望而却步的高端项目,大部分销售火爆。

2014年的土地市场,新八大里多地块出让,吸引了天房、中海等多家重量级房企进驻。除了中海复兴九里之外,大多项目于2015年上市销售。曾有人担心该板块内项目分布集中,且价格相对较高,去化速度不会很理想,而事实证明这种担心是多余的。7月4日,中冶德贤公馆首开售罄;9月26日,北大资源阅城首开售罄;11月21日,格调绮园亦取得首开日光的不俗成绩。

同样,政策对片区成交的影响力更是不容小觑。随着蓝印户口取消,武清区的成交量虽难比之前的“疯狂”,但依旧是成交大户,日均成交几十套的成绩令其它区域望之兴叹。2015年,建立通州副中心这一消息传出,武清楼市再迎成交高潮,单日成绩屡次突破百套。根据天津房管局提供的数据统计,10月武清区再破三千套,日均达百套。

南开区天拖板块以体量大、地段优而备受关注,已开售的住宅基本售罄,就连让不少开发商挠头的商业产品都达到“一铺难求”的状态。天拖板块案场销售员告诉记者:“我们在12月就接到通知,2016年1月1日起全面上调销售价格5个点,所以在后几周赶着来签约的客户络绎不绝,售楼处的沙发区都没有座位了。”不少楼盘进入2016年都有调价计划,特别是抢手板块。据了解,新八大里片区2016年的价格也会进一步提升,高层单价将会突破三万。

看未来 去库存背景下期待新利好

专家分析,2016年的房地产市场仍然要以去库存为主要任务,因此市场更寄予希望的是房贷、税收等方面政策的继续放松。为此有专家预测,大程度激活刚性需求的手段则是首付的下调。此外,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也能够切实提高购房者的购买力,特别是对改善型需求的刺激或更为明显,因此如果实施,将在一、二线城市引爆楼市。

对于天津的价值洼地和未来,祁丽静认为:“从2015年天津各区表现看,北辰区成交价格刚突破万元,涨幅高,同比上涨15%,且目前区域内楼盘数量相对较少,竞争压力相对较小,后期随着城际二线开通、京津冀一体化等利好带动,未来发展空间较大。滨海新区受自贸区落地、京津冀一体化等利好带动,2015年整体成交表现较为明显,尤其是中心商务区、空港经济区等地,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追逐,价格亦是水涨船高。津南区受海河教育园天、南大的陆续搬入,区域内及周边辛庄等片区2015年表现突出,价格有所上涨,但受区域内高库存影响,价格上涨幅度或将有限。”

市场总是会给尚未买房者以新期待,利好政策、新地块开发、开发商进驻、价格波动等,时时撩拨着购房人的心。对于投资需求,祁丽静说:“从未来的发展趋势看,天津楼市整体成交价格上涨势头将继续保持,建议有投资实力的人群可以适当投资,但因区域分化趋势较为明显,部分竞争压力较大区域的价格上涨空间有限,投资价值亦相对较低。因此在区域选择上,建议投资者采取谨慎态度,规避风险。”

   1月、12月天津市全市及重点区新房均价            

区域    2015年 1月(元/㎡)   2015年 12月(元/㎡)          

全市     11228                 12028

和平     24161                 27098

河东     21274                 22348

河西     24345                 24349

南开     24307                 28920

河北     19763                 19883

红桥     19918                 21043

西青     11687                 12542

北辰     9738                  11808

津南     9063                  9625

东丽     10147                 1049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