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津住宅成交超12万套 量价齐涨全面迈入2万大关

渤海早报  2016-01-08 08:24

[摘要] 在2015年后一天,市房管局每日房价出炉,去年本市商品住宅成交数字尘埃落定。

 

业内人士对说:“2015年楼市成交可以用多点开花、百‘盘’争鸣来形容,不同于以往的环城四区担当成交主力的局面,多个区域均出现旺销的局面,东西南北都不乏热点。”

利好政策频出抓准购房时机

紧随中央政策脚步,2015年天津主要从公积金、住房保障等方面进行调整,楼市利好政策频繁出台,为购房者“减负”。

2015年,在“去库存、稳增长”的大背景下,楼市政策接连出台。年初的“330新政”,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购买二套房,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由5年改为了2年。同年9月,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由原先的低30%降低至20%。此外,放宽公积金使用限制、提高贷款额度、放宽首套房和首改房认定标准、降低公积金贷款使用门槛等,各项利好政策充斥着2015年的房地产市

场。政策的组合效应,刺激楼市呈现“量价齐涨”之势,对缓解高库存压力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利好政策叠加推出,使得购房者信心提振,购房需求得到集中释放,刺激了房地产消费。多重楼市新政出台降低了入市门槛,宽松的信贷及货币环境,促使长期持币观望的改善型购房者集中入市。同时,新政从税费利息等方面均降低了购房成本,国家对“二孩”政策的放宽,更推动了大户型房源热销。相关专家表示,相关政策还有进一步优化的空间,对房地产市场的刺激作用依然明显。国家政策朝着利好的方向发展。

需求全面释放二手房创新高

2015年天津二手房市场备受瞩目,连续不断的利好政策相叠加,使得全年成交量达到近六年峰值。据市房管局数据显示统计,截至12月31日,2015年天津二手住宅共成交120259套,比2014年上涨72.9%,成交面积共计1046.7万平方米,月均成交在万套以上,创历史新高。天津二手房成交占比大的仍是100万元以下房源,占整体成交量的53.2%;总价150万元以上房源占比为22%,比上年上涨近6个百分点。从分区域来看,天津二手房成交的热门片区中,中心城区占据六席,滨海新区占三席,其中,中心城区成交的热门片区大多位于地铁沿线。

利好政策的叠加,使得二手房市场热度不减,上半年的小户型供不应求,下半年大户型受青睐,部分热点片区房源成交均价有所上涨。业内人士分析,去年以来,在政策刺激下改善型需求表现尤为旺盛,中心城区由于地理位置优越、配套成熟、交通便利等优势受到此类购房者关注,使得中心城区成交占比有所上升,但由于中心城区房价较高,进而拉高了全市二手房市场的成交均价。

盘点那些涨势惊人的热门楼盘

2015年,天津楼市出现了很多博人眼球的热门项目,如高价入市的双料地王天津鲁能公馆,价格涨势惊人的大都会SMART,15破亿逆势旺销的金地艺城华府等。

鲁能公馆开盘均价约4.2万元/平方米

2012年津门双料地王天津鲁能公馆,在2015年10月11日开盘入市。开盘当天均价约4.2万元/平方米,成交近两百套,在天津高端物业的首开均价和成交量中,均创下的高纪录。

鲁能公馆是鲁能地产在天津开发的项目,地处天塔道地块,优越的区域位置是其备受关注的重要原因。该地块位于地铁3号线天塔站上盖,前有天塔湖风景区,后有水上公园,坐享双湖美景,犹如置身于闹市中的绿色生态区。

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具高品质居住条件,项目正对面是上古商业街,背面数百米是八里台新文化中心,沿水上东路步行一刻钟即可到达奥城商圈,满足饮食、购物、休闲等需求。医疗方面,项目附近有环湖医院、儿童医院、肿瘤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

大都会SMART二次开盘上涨约6000元

2015年11月15日,和平区大都会SMART二次开盘当日,仅3356套房源就销售一空,这种情况在市区公寓产品以前的销售中很罕见。数百套品质房源在数千客户的抢购下,显得供不应求。虽然大都会SMART公寓产品两次开盘的价格差了大约6000元,但是涨价并没有影响销量。

大都会SMART在自身品牌、产品品质、地段区位以及周边完备的高端配套等诸多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满足着各种购房客户的不同需求。大都会SMART精装微公馆,是保利地产和金融街控股强强联手打造的城市精装小户型,精装小户型低总款不足百万,项目兼和平学区和传统商圈配套于一身,而且精装户型极大地节省了入住时间。

格调绮园首次开盘3售罄

2015年11月21日,格调绮园首次开盘,作为新八大里备受瞩目的项目,从水晶宫体验中心开放到开盘,短短40多天的蓄客,就实现了1500多组客户的到访,首次开盘3售罄。

优雅的园林设计一向是格调品牌的主打,据了解,该项目绿化率为25%,靠近新八大里区域规划的中央景观绿轴,

南临大型绿道公园、郁江园及复兴河,项目景观优越。格调绮园地处八大里区域的核心位置,东至洪泽路,西至太湖路,南至复兴河绿道公园,北至黑牛城道。同时,项目与地铁一号线陈塘庄站直线距离1344米,由于一号线为已经通车的地铁线路,相较于规划中的线路来讲更有优势。

金地艺城华府开盘5成交破6亿

金地艺城华府在2015年12月12日迎冬首开,开盘当天实现15成交额破亿,当日成交400套,成交金额6亿,获得了北辰区年度销冠和津北区域单日销冠。

金地艺城华府身处北部新城,占据京津黄金走廊。金地艺城华府项目自拿地伊始就备受业内外关注,该地块位于环内快速路旁,北侧在建的26万平方米永旺商业中心,以及金地独创的4.3万平方米大型商业中心,共同打造全方位娱乐、休闲、购物生活圈,享受优质生活。该项目南临西北半环以及在建的地铁5号线淮河道站,并与一横三纵快速路共同构筑立体路网,交通便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