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离境退税“开闸”

今晚经济周报  2016-01-08 07:09

[摘要] 作为自贸区税收政策创新的重要举措,2016年1月1日起,天津正式施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全国第2批面向境外旅客实施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省市之一。目前确定的离境退税商店共有34家,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作为天津离境退税唯一代理机构,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境外旅客前往登机口的必经之路设置......

作为自贸区税收政策创新的重要举措,2016年1月1日起,天津正式施行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2批面向境外旅客实施购物离境退税政策的省市之一。目前确定的离境退税商店共有34家,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作为天津离境退税代理机构,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境外旅客前往登机口的必经之路设置了退税代理点,配置专业服务人员,提供7×24的离境退税服务。

离境退税是指对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同胞,在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按规定退还增值税的政策。享受离境退税需满足四个条件:一是同一境外旅客同一日在同一退税商店购买的退税物品金额达到或超过500元人民币;二是退税物品尚未启用或消费;三是离境日距退税物品购买日不超过90天;四是所购退税物品由境外旅客本人随身携带或随行托运出境。

满足条件的旅客,即可凭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向海关申报审核,海关审核无误后,可到指定退税代理点办理退税手续,享受免税购物优惠。

作为天津离境退税代理机构,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于1月1日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1航站楼退税代理点完成首笔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业务。办理离境退税业务的旅客来自荷兰,来天津旅游,离境前在武清佛罗伦萨小镇购买了总价值1219.01元的商品,符合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要求。随后,该名旅客在中国银行退税代理点办理了退税业务,退税金额109.71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