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郑试点购买商品房转安置房

渤海早报   2016-01-06 08:23

[摘要] 记者5日从河南新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在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去库存化的背景下,当地试点政府购买商品房转安置房,政策推行以来成效初显。截至目前,新郑市已投入7亿元购买了1800多套商品房,接下来将再购买5000余套。

 

记者5日从河南新郑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中心获悉,在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房地产去库存化的背景下,当地试点政府购买商品房转安置房,政策推行以来成效初显。截至目前,新郑市已投入7亿元购买了1800多套商品房,接下来将再购买5000余套。

“2015年8月,政府有关部门通知选房。我和邻居一看,这房子还是商品房呢,都盖好了,地段也好,附近交通便利。”新郑市民高先生说。

来自新郑市房屋交易和登记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当地政府已投入7亿元完成宏基王朝等4个商品房项目1800多套住房的收购。正在与正商红溪谷等5个项目洽谈,计划投入资金20多亿元,再收购5539套。

据介绍,新郑市政府在购买商品房过程中,依据市场化原则,通过与开发商多次协商,按照大优惠的团购方式,以低于市场8%-10%的价格一次性购买,而后转为棚改安置房。

购房资金来源方面,新郑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依托国家发改委对土地整理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等重大项目的支持,由新郑市国有投融资企业政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新郑新区投资公司等连续两年发行了企业债券(城投债),两次发债金额为29亿元,通过对新郑市的供热、供水、有线电视等管网进行质押,利用融资租赁等方式融资10亿元,运用信托方式近年来融资近10亿元。

河南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从新郑试点情况看,成效初显,今后仍将稳步推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