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面二孩”政策正式落地 新区未现盲目备孕潮

今晚网  2016-01-05 08:33

[摘要] “全面二孩”政策从元旦起正式落地,渤海早报记者采访滨海新区多家妇产专科医院了解到,就目前来看,滨海新区没有出现盲目的备孕热潮,市民以健康咨询为主。

“全面二孩”政策从元旦起正式落地,渤海早报记者采访滨海新区多家妇产专科医院了解到,就目前来看,滨海新区没有出现盲目的备孕热潮,市民以健康咨询为主。

记者了解,修改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这意味着“全面二孩”政策自元旦起正式落地。修改后的计生法明确,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符合法定条件的可以要求安排再生育子女。昨日,渤海早报记者采访滨海新区多家妇产专科医院了解到,市民并没有盲目备孕要生育二孩,准备要二孩的妈妈首先以咨询和身体检查为主。

滨海新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面二孩的消息发布后开始有一些市民到医院检查身体,做相关备孕的准备,但是从人数上来看并没有立马出现备孕热潮。塘沽孕妇学校刘志宏老师介绍,孕妇学校每天为前来做唐筛检查的准妈妈及家属开展相关孕期课堂,课堂上二孩妈妈逐渐显现。“昨天的孕期课堂人员比较多,大概40多人中有5人是二孩妈妈。”刘老师告诉记者,预计随着政策的地方细则逐步落实,二孩妈妈会逐渐增多。

滨海新区安琪妇产医院从去年11月专门设立了再生育门诊,针对二孩孕产妇开展各项检查诊疗服务。“再生育门诊开设以来,接待的宾客大多为35岁至45岁的大龄产妇,他们想要二孩的欲望比较强烈,同时因为年龄的原因,身体也特别需要调理和特殊照顾。”安琪妇产医院院长孙凤美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到医院取环的妇女开始呈现增多的趋势,根据医院观察,当前准备生育二孩的市民集中在高龄产妇,因此健康备孕是医疗卫生机构当前关键的服务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