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天津自贸区法庭24日挂牌 数字化法庭国内先进

天津网  2015-12-26 08:58

[摘要] 2015年12月24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庭挂牌成立。

2015年12月24日,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庭挂牌成立。

据悉,自贸区法庭将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启用。该法庭将集中管辖涉自贸区的金融纠纷、知识产权、房地产及与公司、贸易、投资、票据、保险等有关的民商事案件。涉自贸区的刑事案件、行政案件,也将在自贸区法庭审理。

自贸区法庭配有130平米的诉服大厅,建有国内先进的3.0版数字化审判法庭三个,配有双语庭审自助系统。与有关方面建立了涉自贸区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平台。率先建立了法官与法官助理、书记员1+1+1的审判单元。提供中英文双语诉讼指南和服务接待,建有中英文双语网站。配备干警13名,7人为全日制政法院校法律专业或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平均年龄29.8岁。在全院范围内遴选商事、刑事、行政审判领域的38名专家法官建立法庭法官库,视情随时从智库抽调力量做好相关案件的审理。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受理下列各类依法应由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管辖,且与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相关联的民商事案件:

(一)当事人住所地均在天津市辖区内且诉讼标的额在3000万元以下以及一方当事人不在天津市辖区且诉讼标的额在2000万元以下的房地产纠纷、金融纠纷、与公司、贸易、投资、保险等有关的商事纠纷案件;

(二)上述案件中标的额在500万元以下的涉外、涉港、澳、台案件;

(三)诉讼标的额在300万元以下的一般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