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楼建成16年未使用被爆破

渤海早报  2015-11-17 08:23

[摘要] 15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巨响,西安市高新区一座26层的高楼完成定时爆破,被顺利拆除。然而,这一举动却引起了一些市民和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表示“直接把整栋楼爆破,不会造成严重浪费吗?”“这么好的楼,为什么不能改造利用呢?”“爆破会给周边造成安全隐患吗?”

 

15日上午,伴随着一声巨响,西安市高新区一座26层的高楼完成定时爆破,被顺利拆除。然而,这一举动却引起了一些市民和网友的质疑,有网友表示“直接把整栋楼爆破,不会造成严重浪费吗?”“这么好的楼,为什么不能改造利用呢?”“爆破会给周边造成安全隐患吗?”

对此,记者16日采访了这栋大楼现在的业主——西安亿高置业有限公司。西安亿高置业董事长姚蔚表示,十几年前,这块地上建设了厂房和办公楼,现在改成商业用地,要建设新的商业综合体,就需要拆除所有的旧厂房,包括这座大楼。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座高118米的“环球西安中心”大楼位于西安市高新区繁华地段,1996年开工建设,1999年封顶,地下一层,地上26层,总建筑面积37000多平方米,仅完成主体和外立面建设,至今尚未正式投入使用。因闲置时间较长,已不具备改造条件。

据悉,被拆除的大楼曾是西安金花制药厂的办公大楼,该地也属工业用地。2011年,金花药厂搬迁它地,2014年,随着高新区的发展,这块地的土地性质也更改成商业服务设施用地。

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燕表示,这栋大楼所在的高新区是,16年占地未使用,本身就是一种资源浪费,这16年的经济账谁来核算,谁来承担?其次,这样的大楼在上世纪90年代的西安也不多见,如被拆除了,也是对建造材料的浪费。因此不仅西安市,甚至都应该核查这样的“沉睡楼盘”,及早发现和处理,未来在规划上要有前瞻性和整体性,而不是等了16年,才来爆破和拆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