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细数楼市“互联网+”捞金新风向

网易  2015-11-08 23:18

[摘要] 如今,不少线下实体经济不甘寂寞,争着过来分一杯羹,地产板块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互联网撞上楼市,两者之间又能撞出什么火花?在“双11”即将来临之际,不妨来看看“互联网+楼市”的种种捞金新风向。

“双11”本来是个平淡无奇的光棍节,借着互联网这股东风,在短短几年间成为电商购物的代名词。如今,不少线下实体经济不甘寂寞,争着过来分一杯羹,地产板块便是其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当互联网撞上楼市,两者之间又能撞出什么火花?在“双11”即将来临之际,不妨来看看“互联网+楼市”种种捞金新风向。

招数一借APP开发“粉丝经济”

如今,没有一个微信号,可能会被朋友说“你out(过时)了”。去年微信风潮中,中山有数十个项目纷纷开通自己微信公众号。例如,当前中山雅居乐剑桥郡公众号大约10天便推出一组信息,除了宣传楼盘的优惠促销活动外,还配有1—2篇与楼市息息相关的信息,以增加可读性。

这种现象的出现,正好验证了互联网思维中的一个重要核心词汇:粉丝经济。为楼盘的粉丝设计产品,并增加产品与服务的粘性,是当前诸多楼盘研究的方向。“简言之,具有互联网思维的营销不是简单地通过网络做生意,而是无论做什么都要有一颗利他之心。”某地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也有市民认为,微信再火,毕竟也才诞生几年,怎样的微信公众号才算是完美,怎样给项目带来客流促成交,业界也还在摸索之中。

招数二看房团线上线下齐发力

不过不同于过往,看房团由地产商自行组织,如今,这个名词已逐渐加入互联网思维,成为地产商与互联网合作的产物,这种“羊毛出在狗身上猪来买单”的现象逐渐成为各大楼市网站携手地产商开拓市场的新工具。

打开网页,“看房团当场成交5套,深圳客狂占中山楼盘”“高优惠16万引爆看房团”“婚房看房团刚需买家汹涌,优惠给力当场成交5套”“看房团荣耀而归,当场成交5套”等标题充斥各大网站。当前,不少地产开发商都在网上推出看房团,将线上跟线下结合起来,达成良好效果。

有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思维核心就是用户思维。狭义的理解就是寻找客户,并拉近与客户的距离。广义的理解,就是研究用户的心理和行为习惯。看房团的兴起,正好体现了用户思维,因此备受追捧也就不足为奇。

招数三“互联网+”运营模式直击“痛点”

有句话说,好的宣传就是产品本身。除借助“互联网+”加大宣传力度外,当前,不少楼盘也寻求将“互联网+”植入到楼盘的运营模式中,以期借此提高楼盘在同行中的竞争力。

例如,针对时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星汇湾·智慧港通过互联网线上平台,将商铺转移到楼上,实现商客上楼、生意上楼。富元集团与奥园集团开展互联网战略合作,富元集团将通过奥园集团旗下智安科技的“互联网+”资源平台,以全网营销的新概念注入房地产等。

有业内人士认为,将“互联网+”植入到楼盘的运营模式中,关键是要解决房地产市场的痛点,而不是为了“互联网+”而“互联网+”。合富辉煌(中国)中山公司市场研究部经理谢仲娟表示,“双11”是目前热的营销节点开发商利用节点炒作是比较明智的营销手段。“这个节对年轻人的刺激比较奏效,如果开发商销售人群是面向年轻人的话,效果应该是有的。”不过她也指出,对于购房者来讲,促销只是一种手段,无论优惠结构如何,除了首付的差别外,后要看的还是实际成交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