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百城住宅均价 同比连涨六个月

中国经济网  2015-11-02 08:23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8%,未如预期回升,但与上月持平,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3.1%,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降至年内低。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10月中国制造业PMI为49.8%,未如预期回升,但与上月持平,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为53.1%,比上月小幅回落0.3个百分点,降至年内低。

事实上,8月份以来,制造业PMI指数连续3个月位于50%的临界点下方,分析称,PMI数据释放了四季度中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的信号,制造业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稳增长政策措施仍需抓紧落实。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昨日在解读数据时指出,大型企业PMI为51.0%,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近两个月走势总体平稳;中型企业为48.7%,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但比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小型企业为46.6%,连续两个月回落,继续位于临界点以下。调查结果显示,小型企业资金紧张的比例明显高于大中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困扰小型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问题之一。

而统计局同时公布的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为53.1%,9月与8月持平,仍为53.4%。非制造业情况来看,由于有节日因素影响,一些生产性服务业增速出现回落,导致整体非制造业数据稍有下滑。赵庆河表示,由于国庆长假等因素的影响,住宿业、零售业、旅游业、航空运输业等服务业表现较为活跃,业务增长较快。

10月中国非制造业PMI

指数为53.1%

新订单指数:为51.2%,比上月上升1.0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

投入品价格指数:为51.2%,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表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生产运营的投入品价格总体水平小幅上涨。

销售价格指数:为48.8%,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

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1.1%,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在较高景气区间内持续攀升。

10月中国制造业PMI

指数为49.8%

生产指数:为52.2%,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生产保持平稳扩张态势。

新订单指数:为50.3%,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继续改善

从业人员指数:为47.8%,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用工量回落。

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2%,比上月下降0.3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企业生产用原材料库存量继续减少。

机构分析

民生证券宏观团队分析:10月PMI数据显示需求小幅回升,内需提振,新订单数据继续保持荣枯线之上且略有回升,但新出口订单仍在荣枯线以下,且加速萎缩,表明外需不强之下,内需有所稳定。生产继续扩张但扩张减缓,采购量数据小幅回升但仍旧萎缩,用工加速压缩,价格加速收缩;受美联储加息预期的迟迟不兑现,全球大宗商品走熊的拖累,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继续加速萎缩;库存指数依旧较低,表现为企业仍旧去库存

民生证券方面认为,由于实际利率依然较高,央行仍有可能通过下调名义利率来压低实际利率,如果CPI与PPI下行超预期,未来降息仍有可能,考虑到外汇占款的趋势性下降,基础货币缺口需降准对冲,未来降准次数或不止一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