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写字楼市场需求回暖 市场租赁压力仍存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戴德梁行  2015-10-26 09:53

[摘要] 随着金融街南开中心A座入市,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在2015年第3季度的总存量达到1,030,987平方米;本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明显上升,租户的升级和扩张需求继续表现突出;第4季度或有三栋大体量办公楼入市,市场租赁压力仍存。

•随着金融街南开中心A座入市,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在2015年第3季度的总存量达到1,030,987平方米;

•本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净吸纳量明显上升,租户的升级和扩张需求继续表现突出;

•第4季度或有三栋大体量办公楼入市,市场租赁压力仍存。

天津,2015年10月21日——领先全球的房地产服务运营商戴德梁行发布了天津写字楼市场报告,对2015年第3季度写字楼市场进行回顾,并对第4季度做出展望。

租金较上季度微升

位于南京路的金融街南开中心A座已于2015年第3季度入市,该项目为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带来80,737平方米的优质办公空间,使得甲级写字楼总存量达到1,030,987平方米。新项目入市,使得天津甲级办公楼市场的平均空置率有所拉升,比上个季度上调了个2.8百分点至24.6%。

就整体市场而言,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租金表现小幅上升,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23.6元,环比上个季度增长0.44%,租金的上涨主要是由于新项目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成交租金,另外,业主对租金继续保持谨慎态度,面对优质客户时议价空间相对比较灵活。

商圈而言,传统商圈写字楼大多租金坚挺,尤其是优质的新物业,为筛选高品质客户以保证项目品质,租金保持高位。南京路商圈写字楼租金依旧领跑全市,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35.5元,空置率上升了8个百分点,租金微幅的下调和空置率的上升主要是受新项目的影响。在良好的吸纳表现下,小白楼商圈租金出现上升,达到每月每平方米105.6元,商圈空置率下降1.9个百分点至21.5%。海河沿线的金融城商圈则给予租户灵活的议价空间,租金小幅下降至每月每平方米121.7元,空置率继续下降1.7个百分点至26.0%。友谊路商圈租金保持平稳,吸纳表现并不如其他三个商圈活跃,由于久未有新项目,空置率下降至5.5%,同时也是为全市低水平。

天津写字楼市场需求回暖 市场租赁压力仍存

净吸纳量明显上升,租户升级和扩张需求继续表现突出

本季度天津甲级写字楼租赁市场净吸纳量为34,647平方米,吸纳量为上季度的1.8倍,这主要是由于新入市项目前期预租率较高,并在本季度集中签约所致。项目表现方面,租赁交易主要发生在新近入市项目,其中以位于南京路的新项目世纪都会商厦需求高。在新项目接连入市激励下,来自原有企业租户的升级和扩张需求继续表现突出,例如辉瑞制药从原环球置地广场迁出,在南京路新地标项目世纪都会商厦租赁了1,000平方米的办公面积,升级意图明显。此外,学而思教育租赁津汇广场2座1,409平方米的办公面积,满足升级需求。新租户方面,来自互联网金融丶资产管理等内资金融类公司主导天津甲级办公市场需求,显着成交为诺远资产租赁世纪都会商厦2,200平方米。以TMT行业为代表的新兴企业在天津亦保持稳定发展,对高品质物业的需求逐渐显现,例如金蝶软件租赁凯德国贸450平方米。

下季度料有三栋大体量办公楼入市,市场压力仍存

展望下个季度,戴德梁行研究部认为,因为下季度有三栋大体量办公楼或将入市,整体空置率料将继续攀升。虽然新项目不断入市,但预计市场将出现分化,传统商圈受到现有企业持续释放的升级需求支撑,预期表现不俗,而新兴商圈招租压力不容忽视,新项目要得到市场认可,需在楼宇品质和服务水平上突出着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