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

今晚报  作者:高羽 马明  2015-10-23 08:40

[摘要] 推动矿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推动矿业经济可持续发展

黄兴国姜大明出席并致辞

由国土资源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矿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昨天在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秘鲁驻华大使胡安·卡洛斯·卡普尼亚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主持开幕式。

黄兴国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成功举办了16届,作为亚洲大的矿业盛会和全球四大矿业大会之一,已成为国际矿业界把握行业动态、获取前沿信息、促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传统发展方式发生根本变化,矿业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矿业,努力实现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矿山环境生态化,推动矿业经济可持续发展。天津这座城市历史悠久、中西合璧、古今交融、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与活力,正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五大国家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千载难逢,大有可为。作为东道主,我们一定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本届大会办成又一届高水平、高质量、务实高效的国际盛会。

姜大明说,面对复杂的环境,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坚定信心,要看到经济基本面对矿业发展的支撑作用,要看到经济转型给矿业发展带来的机遇,要看到矿业发展开放合作的广阔空间。在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的今天,打造稳健持续、开放包容、面向未来的全球矿业,是我们的共同愿望和责任。为此,我愿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坚持创新发展,大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经营管理创新,推动科学技术创新。二是坚持绿色发展,把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有机统一起来,大力提高矿产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水平,完善绿色矿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为矿业可持续发展开辟道路。三是坚持包容发展,积极构建平等对话、开发补偿和利益共享机制,努力实现兼顾经济、社会、生态多方面的综合效益。四是坚持合作发展,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关系,打造全球矿业命运共同体。

卡普尼亚伊说,在天津召开的国际矿业大会为秘鲁带来了很好的投资合作机会,有利于我们深入开展矿业技术交流和地区交往。秘鲁愿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建设倡议,扩大与中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巩固深化多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昨晚,本市在迎宾馆举办欢迎会欢迎与会来宾。

本次大会以“新常态、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围绕矿业可持续发展、全球矿产勘查形势、矿业与资本市场、绿色矿山、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等专题进行研讨。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代表8000余人参会,参展企业、单位600余家。大会期间举办主题论坛、国际矿业部长论坛、国际地质调查局长论坛以及矿业发展高层论坛,推出34场专题论坛和国家(地区)的项目推介会。

世界银行能源高级总监阿尼塔-乔治,埃塞俄比亚矿业部部长托雷沙·沙吉,格陵兰财政部长、矿产资源部部长、副首相安达·乌达姆,厄立特里亚能源和矿业部部长塞巴特·埃弗雷姆,加纳共和国国土与自然资源部部长尼·奥萨·米尔斯,澳大利亚北领地商务部长皮特·斯泰尔斯,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尼日利亚驻华大使帕特里克·欧纳迪,苏丹驻华大使欧玛尔·伊萨·阿罕默德等出席。

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钟自然、国土资源部总工程师彭齐鸣;市领导段春华、成其圣、尹海林和张志强出席开幕式或参加相关活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