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房地产”的三个阶段:"+"、"夹"、"家"

我尝试将“互联网+房地产”的发  2015-10-20 15:36

[摘要] “互联网+”在国家的强大背书之下,成为了时下为火热的词汇之一。在“衣食住行”领域里,服装、餐饮、出行这三个行业已经被互联网深刻的颠覆了,而分量重的房地产业正在摸索与互联网结合的模式。“互联网+房地产”的发展大致划分为三个阶段。

“互联网+”成为时下为火热的词汇之一。在“衣食住行”领域里,服装、餐饮、出行这三个行业已经被互联网深刻的颠覆了,而分量重的房地产业正在摸索与互联网结合的模式。

“互联网+房地产”的发展大致划分为三个阶段:

个是“+”时代,关键词是“工具,利用你”。在移动互联网仿佛一夜之间席卷全中国的时候,很多房地产企业措手不及,有迷惑,有惊恐,之后逐渐开始学习、使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慢慢尝试诸如电子商务、网上卖房等,主要目的是缩短渠道、提升效率、促进销售。这个阶段,我认为更多的像“+互联网”,互联网被当作房地产企业一种可选的新工具,而互联网经济和传统经济则体现竞争关系,甚至传统企业在线上和线下还存在隐性的自我竞争,从出现频次很高的颠覆、替代、革命等激烈字眼上可以感受到整体的氛围。

第二个是“夹”时代,关键词是“合作,我和你”。一方面,互联网企业开始跳出科技、信息业务范畴,向实体服务衍伸,逐渐“变重”;另一方面,有实力和远见的房地产企业也开始尝试基于互联网来重构自身体系和业务,努力“变轻”。互联网与房地产业不再是非此即彼,而是尝试合作。此外,房地产还探索与其他“不相关”行业的跨界联合,左手是互联网,右手是X产业,房地产与双方互相“夹”住,形成咬合的齿轮组,共同推动创新。

这个阶段,我认为互联网企业和房地产企业在合作中仍是相对独立个体,也打着各自的小算盘,比如房地产企业希望引入智能家居、新科技来提升产品层级,改善服务,黏住客户;而互联网企业则希望将自己的产品渗透到社区和房间内,培养用户习惯,进而培育自己的客户群。

第三个是“家”时代,关键词是“融合,不分你我”。未来,互联网、房地产与相关企业之间的边界将会被抹平,不互为工具,也不是单纯的合作,而是融合,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N.0,成为围绕着人、家居需求而形成的生态链的一个个模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