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天冷市场淡 房租价小降

天津日报  作者:陈璠  2015-10-10 08:34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陈璠)天气渐冷,租房市场也步入淡季。数据显示,9月本市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下滑19.0%;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下滑1.8%。中心城区成交量环比下滑17.2%,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下滑1.7%。

本报讯 (记者 陈璠)天气渐冷,租房市场也步入淡季。数据显示,9月本市房屋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下滑19.0%;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下滑1.8%。中心城区成交量环比下滑17.2%,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下滑1.7%。

在毕业季和开学季租房需求高峰过后,租房市场交易量和价格逐步回落。“房屋出租信息挂出去快一个月了,一直无人问津。”市民张女士在琼州道附近有一套77平方米房屋想要出租,可一直没能租出去。“我家房子是简单装修,家具也齐全,以前租客到期后,很快就有其他人继续租住,今年不知怎么回事。”记者走访了解到,目前租房者数量明显减少,房子确实不太容易租出去。据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9月租房成交主力面积仍为50—80平方米户型,约占40%,50平方米以下户型成交占比约为28%,80—120平方米户型成交约占24%,120平方米以上户型成交约占7%。分析认为,每年进入9月后,随着毕业生租房和陪读租房旺季结束,租赁市场中新增需求不足,使得租赁市场的交易量会出现自然回落。目前在上班族、考研族等租房需求的支撑下,优质房源的价格优势仍然较高,因此租金价格尚未出现大幅下滑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