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移动互联网时代你还是你吗?

搜狐财经  作者:贾伟汉  2015-10-07 19:47

[摘要] 猫眼看世界,移动互联网时代,你还是你吗?克里斯·安德森的话语戳中很多人内心,相信很多人看完都有哭的感觉,原来,被理解是这么幸福,原来你8小时上班之外,所做的一切,可能为公众创造一个新的未来。

在看克里斯·安德森时,猫咪很好奇的凑了过来,于是就有了此篇。

猫眼看世界,移动互联网时代,你还是你吗?克里斯·安德森的话语戳中很多人内心,相信很多人看完都有哭的感觉,原来,被理解是这么幸福,原来你8上班之外,所做的一切,可能为公众创造一个新的未来。

移动互联网发展至今, 国内无数个人气爆棚的网站或者应用,都得益于一大帮业务爱好者的无私贡献。不论是知识科普号称的百科,还是解救于问题患难的知道,或者是读书爱好者的天堂荔枝《一个人的书房》,或者是音乐集合的虾米,还是辣妈活动组织辣妈帮App,或者新媒体指数、新榜等平台。

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一个人都不再生活在市场经济之下。除了上班八个,每一样工作都有对应薪水。业余闲暇时间,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出于爱好或者志愿。

可能你是一个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可能你是一个夜跑组织的创始人,可能你是一个读书会沙龙的主持人,可能你是一个贴吧吧主,可能你是一个公众号的铁杆粉丝,可能你是大咖或者作家的粉丝团组织者,可能你是一个网站的管理员,可能你是一款游戏公会的会长,可能你是一个微信群或者QQ群的创建者.......

克里斯·安德森是这样论述的:我们正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大规模的志愿加入和业务参与,是互联网创造的一个非凡现象。任何领域中的大多数生产者都是无偿贡献的业余者,他们与专业者的主要区别只是可用资源的不同。

为何这么多的业余者要参与?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你,已经有了另外一个身份,或者是另外一个角色。

虽然你不是专业的,也没有商业计划或者也没希望得到报酬,你依然会满腔热情去维护组织,去帮助别人解答,去搜集咨询解答问题,去联系组织活动.......在金钱驱使一切的情况下,或许这是另类的存在。

事实上,真相浮出水面后,真的让人很吃惊。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一批业余者的努力和分享,将会创造未来新的经济模式。

这不是一个经济学问题,也不是一个互联网的问题,却是一个从互联网角度看未来经济发展的问题。业余者也就是你,8之外所参与的领域,和专业的生产者相比,因为你所拥有资源的限制,没有创造出经济利益。或者说,你所志愿参与的领域,只是分享价值,只是提供价值。

但问题是,传统行业日趋衰落,专业的生产者受制于流通和生产成本,这对货币经济是致命的。而业余者,也就是你,所参与的领域,人气十足,从相同兴趣的人群发展到整个区域人群的关注,这种兴趣和业余集成的社群,折射出的口碑,对产品和服务是致命的。这是一种非货币经济。

移动互联网时代下,业余者将代表一种新的经济模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