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市场竞争加剧 房企纷纷打出“绿色牌”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9-18 08:19

[摘要] 近几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房地产商纷纷打出了“绿色牌”,试图以“绿色住宅”吸引消费者。

“绿色化”纳入发展战略

2015年4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首次将“绿色化”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同时,针对城市建设,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绿色城镇化”、“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和低碳、便捷的交通体系”、“大力推广绿色低碳出行,倡导绿色生活和休闲模式”等具体要求。

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始终秉持绿色化的交通发展理念,其核心思想是促进绿色交通体系建设,鼓励发展高效率、低能耗、低成本的交通方式,优化城市交通结构,推动城市交通向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变。

据悉,2015年中国城市无车日活动的主题是“绿色交通——选择·改变·融合”,强调多种交通方式建设的必要性,方便人们选择公共交通、步行和自行车等绿色交通方式,改变过度依赖小汽车出行的交通发展模式,并将绿色出行与社会生活相融合。

其实,绿色生活和休闲模式除了绿色出行之外,还包括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绿色住宅

“绿色住宅”有标准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社区环境越来越受居民的重视,绿色住宅的发展可以说是大势所趋。那么,绿色住宅具体指什么?又有哪些标准呢?

其实,绿色住宅是基于人与自然持续共生原则和资源高效利用原则而设计建造的一种能使住宅内外物质能源系统良性循环,无废、无污、能源实现一定程度自给的新型住宅模式。这种住宅显著的特征就是亲自然性,即在住宅建筑的规划设计、施工建造、使用运行、维护管理、拆除改建等一切活动中都自始至终地做到管理自然、爱护自然,尽可能地把对自然环境的负面影响控制在小范围内,实现住区与环境的和谐共存。

而绿色生态住宅小区是指在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各环节,充分体现节约资源与能源,减少环境负荷,创造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与周围生态环境协调的住宅小区。当然,这样的绿色生态住宅小区也将会成为安全的智能小区。

那么,一般来讲,每套住宅至少有1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当有4个及4个以上居住空间时,至少有2个居住空间满足日照标准的要求。噪声白天不大于45分贝,

夜间不大于35分贝。同时,住宅能够自然通风,通风开口面积在夏热冬暖和夏热冬冷地区不小于该房间地板面积的8%,在其他地区不小于5%。住区的绿地率不低于3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至2平方米/人。节水率不低于8%,垃圾分类回收率要达到90%。

项目打出“绿色牌”

说到底,绿色住宅即在“以人为本”的基础上,利用自然条件和人工手段来创造一个有利于人们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同时又要控制对于自然资源的使用,实现向自然索取与回报之间的平衡。

近几年,随着我国房地产市场竞争的加剧,一些房地产商纷纷打出了“绿色牌”,试图以“绿色住宅”吸引消费者。

当然,在被贴上“绿色”、“生态”、“环保”标签的住宅小区中,有的房地产商“说做一致”,建成后的小区内环境幽雅,为购房者营造了一片温馨。而有些房地产商打“绿色牌”完全是一种商业炒作,不免让人有些失望。

在天津,近几年也加速了绿色生态宜居社区的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宜居社区。滨海、梅江、东丽湖以及武清和蓟县也利用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纷纷站队“绿色宜居社区”。刚刚开盘的万城聚豪绿化率在40%以上;王府壹号,绿化率是72%,小区整体规划良好,花园中广植草木,绿化率极高,空气环境好;位于中北镇的富力湾天阔园,绿化率高达45%,社区园林规划别致。

而从绿色住宅小区的整体规划上看,都必须以改善及提高人的生态环境、生命质量为出发点和目标。绿色住宅在功能上更趋于原始状态及自然状态,大限度地回归自然,进入一种原始自然状态之中。

标签:房企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