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用责任扮美城市会客厅

天津日报  作者:张慧玲 李静  2015-09-03 09:04

[摘要] “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就可以不计较个人得失,老实做人。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就可以尽心尽力工作,踏实做事。”这是黄倬在一次座谈中的发言,也是他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

“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就可以不计较个人得失,老实做人。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就可以尽心尽力工作,踏实做事。”这是黄倬在一次座谈中的发言,也是他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

黄倬从事市容环境工程建设已经20余年,作为河西区公园管理所的负责人,他深谙市容环境对于河西区政治经济发展和城区建设的重要意义,既享受着城区环境变化带来的荣耀,又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2012年2月27日,市文化中心周边综合整治工程正式开工。黄倬当时是河西区市容和园林委工程管理科科长,负责组织实施文化中心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都说在建设工程中,设计是灵魂,为确保达到“国内一流、世界精品”,他提前一年就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设计人员和有关专家进行专题研究讨论,从文化中心整体的建筑特征和文化意义到只砖片瓦的风格和色调,每个方案都在心里推敲了上百上千次。20多个月里, 90多万平方米的文化中心,他走了成百上千遍,力争尽善尽美。经过他与设计人员的日夜奋战、 6轮的设计优化才形成了今天呈现在世界面前的这张靓丽的天津(楼盘)名片。

在工程施工阶段,黄倬表现出一个技术人员的大局意识和专业精神。他不顾身体患病,每天都亲临施工一线,早出晚归,协调、解决各种突发问题。工地成了他的办公室,一日三餐、各种日常工作都在工地上完成,细致到每一个点位、每个檐口、每一片瓦,他都要亲自检查,力求精益求精。为了更加清晰的让施工人员看到施工进程,提高工作效率,他还准备了一张进度表,将每天的施工进度公示出来,让大家心明眼亮,学赶先进。

白天他带领工程管理和设计人员跟班作业,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施工、高效能管理,根据现场情况及时微调设计方案,达到设计与施工的完美结合。晚上回到家,他会提前将转天要完成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流程在大脑里过一遍,安排好一切,以提高白天的工作效率。从早到晚没有片刻停歇,他的脑子里装满了施工中的大事小情。

经过采取科学的方法和严谨高效的施工,这样大规模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仅用了34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正常情况下两个月的工程量。而在此期间。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口袋里常装着药瓶;更没有人知道,妻子生病,三个月住三次院,他也没有请过一天假。

有人说,他是个和气的人,待人热情,不摆架子。也有人说,他不讲情面,对工作质量的要求近乎苛求。如果施工地点接近社区和学校,他必定组织好错峰施工,尽量减少对商户正常经营和学生正常上课的影响。每年6、7月份,为了不影响中、高考复习的学生,他又会适当调整施工时间段,宁可自己加班,早出晚归,也要大程度保证群众的利益。

多年来,黄倬参与指挥完成了河西区多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在打造天塔、银河广场、文化中心等多处经典、亮点工程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曾经多次荣获嘉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