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金九银十”双重利好 津买房人看重周边环境

今晚报  2015-09-03 08:09

[摘要] 9月1日起,国家三部委下发通知将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加上央行8月26日再次降息,双重利好刺激本市房企纷纷发力揽客,希望在楼市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分得市场一杯羹。而一些看房人并没有盲目出手,在售楼处内外细心收集各种信息,冷静比较选择。

9月1日起,国家三部委下发通知将公积金贷款的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加上央行8月26日再次降息,双重利好刺激本市房企纷纷发力揽客,希望在楼市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分得市场一杯羹。而一些看房人并没有盲目出手,在售楼处内外细心收集各种信息,冷静比较选择。

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很多楼盘纷纷打出了“降利率”和“降首付”的宣传语,而市场反响不温不火。据一些售楼员私下透露,尽管他们电话通知了新老客户新的促销优惠措施,可是很多客户却说要多看看。在河东区卫国道、河西区八大里附近的几处热门楼盘,人气稍旺些。接受记者随机采访的看房人以周边居民为主。他们表示对这里情况比较熟悉,一直在等着新开盘的优惠房源,有的人甚至为此“卖旧买新”。

楼市利好下,很多看房的市民没有冲动购房,反而更细心。在环城区域看了多处楼盘的和平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说,近期他们一家在多个在售新房小区附近考察情况。他们认真向前期入住的业主打听房屋质量、物业水平以及附近的菜市场、乘车站情况,甚至包含附近是否有排污企业等信息。面对开发商给出的价格优惠和降息后的房贷月供减少的双重“诱惑”,张先生说:“买房子要买个放心,为家人着想,不能光图省钱”。

房产经纪人小陈代理多个新盘项目,他告诉记者说,近他联系的意向买房人很关注新盘动向,不仅关注开盘优惠价格,而且还特别详细地咨询楼盘附近各种设施的细节,例如甚至打听夜间空气质量和噪音等问题。

本市国土房管部门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市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和均价涨幅大的是河东区,其他区的房价与7月相比涨跌不明显。同时据房地产专业机构监测,9月本市预计开盘的全新项目多于去年同期。一些项目开盘当日优惠10个点以上,个别项目大优惠幅度达到8.3折。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降低房贷利率公积金首付的双重利好,可能会影响一部分买房人对房价走强的心里预期,促使其在年内出手。但是从市场实际消费能力来看,很多高总价以及大户型新房的销售前景不乐观。

多位接受采访的许多买房人不仅看重开发企业的口碑,还坦言特别在意地避开存在安全隐患的区域,诸如高压走廊、高强变电站、化工企业等所在区域。他们不仅希望开发商使用优质建材保障房屋建筑质量,还呼吁监管部门参与排查项目周边安全隐患问题,让买房人放心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