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4家保险公估公司承担居民室内财产损失定损

今晚网  2015-08-29 07:39

[摘要] 记者从滨海新区官网获悉,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化品仓库 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 居民室内财产存在不同程度损失。为了加快居民室内财产损失查勘定损,做好后续赔偿工作,滨海新区即日起开展损失评估,4家资质较好的保险公估公司成为承担此项业务的企业。

记者从滨海新区官网获悉,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化品仓库 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 居民室内财产存在不同程度损失。为了加快居民室内财产损失查勘定损,做好后续赔偿工作,滨海新区即日起开展损失评估,4家资质较好的保险公估公司成为承担此项业务的企业。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向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咨询,滨海新区择优选择了4家在保险公估领域中资质较好、实力较强、经验丰富的保险公估公司,作为此次事故的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机构,分别是:民太安财产保险公估股份有限公司、泛华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北京安恒信保险公估有限公司、北京君恒保险公估有限责任公司。

上述4家公估机构将按照统一的工作流程和定损标准开展评估工作。受损居民可从以上4家保险公估机构自主选择确定1家。 保险公估公司负责对此次事故受损房屋室内的财产,包括装修(不包括选择被收购的房屋),家具、家电及洁具,生活用品以及其他财产(不包括现金及贵重物品)损失,经过评估后给予货币补偿。受损房屋的主体、外檐、楼顶、门窗、电梯等公共部位由 相关部门进行修缮,不在此次损失评估范围。

 居民领取表格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到指定服务点,了解保险公估公司基本情况,领取《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表》;二是登陆滨海新区政务网(www.bh.gov.cn),了解保险公估公司基本情况,下载《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表》。报送表格的方式有两种:一是《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表》填写完成后,到指定服务点报送给群众工作组负责同志;二是《居民室内财产损失评估表》电子版填写完成后,发送bhccpg@163.com。群众工作组和受损居民预约,并安排通知评估时间。按照时间安排,受损居民与群众工作组负责人员、保险公估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现场进行查勘定损。

现场查勘时,居民应准备以下资料:户主身份证、户主房产证、户主银行卡、租户身份证(房屋被租赁时适用)、户主与租户的租赁协议(房屋被租赁时适用)、户主委托租户对查勘房屋财产损失的同意书(房屋被租赁时适用)、财产价值证明(包括但不限于资产购置 、装修协议等)。

指定服务点包括时尚社区服务 ,电话66220595/ 66237050;康翠社区服务 ,电话66290430/66290420;华纳社区服务 ,电话25322161/25322165;泰丰社区服务 ,66221645/66221737;福瑞社区服务 ,66388569/66375983;合生君景湾销售部,13821522811。接待时间为8月29日至30日9时至17时30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