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下房事】“动武”截客背后深思:互联网+房地产合作共赢 一场地产界的自我变革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2015-08-27 10:27

[摘要] “互联网+”,一个由李克强总理在今年两会首次提出并且大热的名词。随着“互联网+”的大热,一种新经济形态正在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但是,似乎一向慢热的天津市场中,所谓传统的中介公司,还并未适应。

今日(5月23日)下午,发生在金地艺境门前的一幕,让每一个房地产从业人员都不由得发出一声叹息。本应该是为了帮助购房者更好购房的中介公司员工,却因为所谓“线下截客”事件引发肢体冲突,终导致一人被捅伤的严重事故。截至发稿前,相关人士透露,目前被伤者情况“十分不乐观”。

“互联网+”的疾风,看似还并未吹进每一个地产人的心中.

"频发的肢体冲突"

由“截客”导致的肢体冲突,早已算不上新鲜,近日尤其频发。

【天下房事】“动武”截客背后深思:互联网+房地产合作共赢 一场地产界的自我变革

5月21日,天津市出租车“钓鱼”专车,双方司机引发冲突,场面一度失控。数千出租车集体罢工与集会,阻断城区多处交通。出租车诉求:关闭打车软件。

【天下房事】“动武”截客背后深思:互联网+房地产合作共赢 一场地产界的自我变革

5月22日,无锡房交会上演“全武行”,两公司因房交会线下派单引发肢体冲突,随即一百余名相关人员加入“混战”,群殴场面堪比低成本武侠片。

5月23日,金地艺境售楼处门前,两中介员工引“抢客户”引发纠纷,武斗的结果,一人重伤入院。

当然,这些只是由所谓线下截客导致冲突的冰山一角。

“线下截客引发纠纷”

三场冲突,一个原因。截客,从古至今,任何行业,无一例外。

互联网+,显然并没有深入到市场中的每个角落。纵观三场冲突的共同点,“线下截客”,首当其冲。不满足于简单的短信圈地、蜜蜂大战这些常规武器,演变为肢体冲突似乎只是时间问题。一些“老实本分”的中介公司,在屡次吃亏后也对截客手段愈发驾轻就熟。

拓客,一直是摆在开发商面前的首要问题。开发商与互联网的相互合作,利用更少的资金争夺更多的资源,从而达到进一步拓客的目的。而这一举动,似乎惹恼了部分中介公司。

楼市重点日益倾向买房市场,如何抓住消费者的胃口是开发商亟待解决的问题。买方希望能够要到优惠的房价,卖方希望既能够扩大宣传影响又保证意向客户不跳单,而这一切,早已被互联网+的时代,彻底解决。

“互联网+ 房地产转型迫在眉睫 ”

不可否认的,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

互联网+的概念,应用在房地产行业,效果尤其可知。5月5日,传出景瑞与you+洽谈合作;5月17日,正荣集团宣布和小米科技在智能家居领域合作;5月20日,360和华远地产宣布将联手打造智慧社区……

频发的房地产公司与互联网的“联姻”事件,尽管在业内人士的眼中,“合作层次仍然比较浅”,但利用互联网来寻求房地产行业面临困难的出路,已经是房地产人觉醒的开始。互联网公司能够更多地解决购房者的需求,房地产公司也能够更好的实现自身的高去化,win win的合作,这是一份不能拒绝的大餐。

当然,开发商仍是明晓事理的一方。潘石屹微博:“房地产作为传统行业要跟互联网结合起来,进行一场O2O平台上的革命”;王石:淘汰你的不是互联网,而是你不接受互联网,是你不把互联网当成工具跟你的行业结合起来,终淘汰你的还是你的同行;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认为,互联网给房地产带来的机会,首先便是由服务产品到客户端在通路上:“美国有几家公司,在中国有几家,如房天下,其实它的核心就是去中介,带动更好的去租房、买房、交易包括金融服务都能够得到更好的满足。”

有些时候,能用脑子解决的事情,何必要舞刀弄枪?

后记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房地产在移动互联时代的价值核心是用户,“体验,体验,体验”,用户生活方式的体验,生命质感的体验,自我价值的体验。大化赚取人的价值,大化赚取体验的价值。

李克强总理:“我想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这,便是大势所趋。螳臂当车逆势而为,终打败的你自己的人,就是你自己。

你听,风在来;你看,风已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