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下房事】天津自贸三大 哪家强?东疆港领衔,价值看点分区解读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2015-08-27 09:51

[摘要] 自贸区定格东疆港保税区、机场 和 商务区之后,关于三雄并立的自贸区 价值孰优孰劣的讨论成为时下热门话题。其实纵观三个区域的发展定位和职能划分,三大 各有其不可或缺的价值点所在。今天就先来说一说东疆港保税区 。

三区分立,东疆港与自贸匹配度优

天津自贸区地区包括三大区域,定位分别为:

【天下房事】天津自贸三大 哪家强?东疆港领衔,价值看点分区解读

东疆港 :重点发展航运物流、国际贸易、融资租赁等现代服务业。

【天下房事】天津自贸三大 哪家强?东疆港领衔,价值看点分区解读

天津机场 :重点发展航天航空、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 制造业和研发设计、航空物流等生产性的服务业。

【天下房事】天津自贸三大 哪家强?东疆港领衔,价值看点分区解读

商务 :重点发展以金融创新为主的现代服务业。

这三大 中,东疆港保税区,是中国北方传统港口经济,多年战略发展齐聚了贸易上下游企业,港口贸易历史悠久并成熟发达。

东疆港 会以发挥融资租赁业务功能为重点,增加对内辐射效应,并且,天津自贸区的 负面清单可能会更少,开放力度将更大,更加凸显自由贸易港功能。

自贸区政策红利下,已经有3000家企业在东疆港注册,这已经成为自贸区 天津的大招商引资的轰动事件。

据新统计,截至目前,2014年东疆注册企业已达1408家,注册资本498.5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加153%和189%,注册企业数量相当于前五年累计注册总量的87%。其中航运、物流、租赁、贸易、商业保理类企业占东疆保税港区已注册企业的87.78%。

东疆港的商业地产或先于住宅受惠

东疆港的特色之一是融资租赁产业,不久的将来金融租赁会在东疆港就慢慢发展起来,以一种有形资产的形式创新。

对于一个新兴区域来说,房地产的发展与区域的价值腾飞密切相关。针对东疆港自贸区的地产业态,许多业内人士的观点一致:前期商业地产的发展会好于住宅,而住宅的发展空间依然很大,只是需要更长的时间。

中交地产副总孟令文

自贸区落地,首先启动的是商业的需求,随着产业逐渐落地,商业地产可以作为一个驱动的龙头来带动。我们项目也涉及商业地产,并计划商业地产与微营销O2O共同落地,这种模式是东疆港或者是自贸区的一个重要的、亮的一个点,也是有可能创造近的现实价值的点。”

新联康(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研展部总监王金津

“东疆港税收的利好可以促进更多企业迁址自贸区,所以说在短期内商业地产的影响会更大。至于这一区域未来商业地产的走向,我觉得可以做一种类似于奥特莱斯的大型批发类专业市场,也就是偏大型的B2B商业模式。但是自贸区概念对于像零售或者是体验式的商业地产,短期内我觉得影响不是很大。”

虽然业内人士一致更看好商业地产,但对需要时间“养”的住宅市场前景也持乐观态度。

天津商业大学城乡建设研究所副所长王伟

“未来这一区域的房价或赶超和平区,自贸区对于物流和仓储的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一旦这个产业有了以后,相应的配套就会 开阔,人气会得到很好的聚集。区域内资金及人气聚之处,相应配套的服务业、产业和居住人口就会增多,那么这个区域的前景是不可估量的,有可能甚至超过天津核心区域和平区。”

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现状

地理:位于天津港东北部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规划面积有30平方公里,环绕渤海海域,城市集中,人口密集,交通便利,工商业发达,市场 巨大。

人口:在以天津东疆港区为 的500公里半径范围内,有着约17%的人口和11座100万人以上的大城市。

交通:天津东疆保税港区本身就是一个海港港口,水运发达,同时,交通便利的东疆保税港区京津塘高速公路、京港速、津滨高速公路、津塘公路等外围高速公路构成了四通八达的陆地交通网络。此外,距天津东疆保税港区52公里有滨海国际机场,航运也十分便利。

政策:东疆保税港区是国务院确定的中国北方国际航运 和国际物流 的主体,并因此享受到国家给与的多方面的先行先试政策。

资金:天津 表示未来5年内将会透支500亿元以上,在东疆保税港区旁填海造地近40平方公里,为此后的自由贸易港区建设添砖加瓦。

物流: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西部有码头作业区、中部有物流加工区、东部有港口综合配套服务区。

金融:东疆保税区管委会与国内4家具有离岸业务资质的商业银行合作,已完成制定了试点方案。简化离岸账户审批、开展资本项目意愿结汇、短期外债指标等方案也已上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