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互联网背后的力量 核心的本质是连接

商盟购  2015-08-24 11:03

[摘要] 网络之所以牛掰,就是因为它把很多东西连在了一起。一个网络的价值跟它的节点的数目不是成正比的变化,而是呈指数级的变化——当这个网络只有一个节点的时候,它就没有价值。

互联网

网络之所以牛掰,就是因为它把很多东西连在了一起。一个网络的价值跟它的节点的数目不是成正比的变化,而是呈指数级的变化——当这个网络只有一个节点的时候,它就没有价值。

但是亿个节点,它获得的价值不只是它本身,还有前面一亿减一个节点拥有的价值,是价值的指数变化。

过去很多传统大咖看不上互联网,把互联网看成一个垂直行业,认为是一群毛孩子忽悠国外VC(风险投资)的钱在国内乱烧。但是为什么互联网在快速改变很多行业?它不再是个垂直行业,它水平地对很多行业带来摧毁和重塑。这里面本质的力量是什么呢?

Uber为什么能成为全球的“不租车的租车公司”,是因为他改变了连接关系。过去很多人有车,不能接活,所以我们必须跟出租车司机相连接,出租车公司跟政府相连接,获得执照,然后再跟用户相连接,这很复杂。uber从两方面颠覆了连接关系:

1、颠覆了用户和出租车的连接

你不要小看这点,我在美国用uber的时候,一直以为它是靠便宜。后来发现,便宜只是一方面。

你们肯定体会过,站在路边,许多空出租车驶过,就是不接你的心情。遇到这种情况,我就特想拦路抢劫一辆车。

因为有了手机有了连接,Uber现在给了你一个体验:它能让你看着代表着来接你的车的小蓝点或者小绿点,小红点,快速的向你接近。这种感觉太美好了,这就是原来你没有过的体验。

2、当然更重要的是商业模式,它改变了所有开车司机的连接。

过去只有少数人跟出租车公司连接,uber让每个人都可以当“黑车司机”。你会发现,uber什么都没有变,它既没有改造汽车,没有在汽车里加一块电池,也没有在汽车里加ipad,他改变的只是连接关系。

滴滴和快的早做的是打车生意。打车过程中,出租车公司会向滴滴付钱吗?出租司机会向它付钱吗?打车的人会向它付钱吗?没有一个人是它的客户。但是它解决了两个问题:打车是不是刚需?打不到车是不是痛点?它解决了一部分用户,或80%的用户高频的刚需和痛点,跟用户建立了连接。

所以说“互联网+”是道,是用互联网的哲学,互联网的思维去指导一个产品或传统行业如何做产品,改变它的产品体验,改变它看待用户的方式,改变它跟用户的连接方式,改变商业模式,从而让资源真正重新配置,产生化学反应甚至核反应效果。

在PC互联网时代为什么没有那么大的力量?

PC互联网其实没有把人连起来,只是把电脑连起来了。电脑只是一个工具,它多改变了信息传播的方式。

手机互联网就不一样,手机是什么呢?

手机是你身上的新器官,已经长在你手上了。它是人类发明的物件里跟人关系紧密的,是刚需。我们现在无论干什么——聚餐开会,夫妻在床上,都拿着手机看。

PC端,我们每天的在线时长,多就8个,甚至5个,手机怎么地也有十几个吧。

今天把你的什么东西没收了都可以,但手机没收三十,有人就要跟我拼命。没办法,这已经成为了一种病。

而且,手机是移动的设备,它把每个人连起来以后,这个网更大了,不仅时间更长了,手机里还有传感器,摄像机,录音机……产生了更多的信息。所以微信为什么会比QQ牛掰,就是因为它真正把人连在了一起。

如果概括互联网的特性只能用四个字,那就是“用户至上”

未来的趋势是什么?

创业和做产品有两种思路

1、站在过去看现在

2、站在现在看未来。

未来的事情也有两种

1、要么是别人没做过的事情

2、要么是把别人做过的事情换一种别人想不到的方式去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