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已有开发企业愿回购房屋 炒作无益

观察者网  2015-08-23 22:07

[摘要] 事故的善后工作也在逐步展开,针对受害居民要求的“ 回购房屋”,天津市今天晚间做出官方回应,称已有开发企业表达意向,对受损严重的房屋拟按市场化运作方式回购。天津方面还指出,在此事上有“利益相关方拿协商过程中的讨论事项进行炒作,不利于形成共识”。

截至今天(22日)下午3时,天津滨海爆炸事故中已发现遇难者121人,已确认身份119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19人,天津港消防人员48人,民警7人,其他人员45人,未确认身份2人,54人仍然失联。事故的善后工作也在逐步展开,针对受害居民要求的“回购房屋”,天津市今天晚间做出官方回应,称已有开发企业表达意向,对受损严重的房屋拟按市场化运作方式回购。天津方面还指出,在此事上有“利益相关方拿协商过程中的讨论事项进行炒作,不利于形成共识”。

回购

由于事故中部分受损房屋距离爆炸地点不足一公里,事发后一些业主认为房屋无法继续居住,曾提出由天津 回购房屋。早些时候有业主向媒体披露,滨海新区信访办已组织业主会谈,期间提到“以市场化方式回购”。有媒体对此解读为 将出手回购。

在19日下午召开的第10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宗国英曾表示,是否回购需要按市场经济原则根据双方的买卖合同进行,经专业机构对房屋进行安全性检测后,“该拆掉的就彻底拆掉,重新建,或者搬到别的什么地方,如果是简单的修缮就进行修缮。总之,该赔的就要赔,该理的就要理。”

宗国英表示,受损房屋修缮需要一个过程, 已成立房屋修缮服务 对受损情况进行统计,有专业、有资质、群众认同的机构拿出完整的修缮方案,居民代表全程参与,确保客观公正。

标签:天津回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