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受灾区域 将如期开学 轻轨9号线预计10月恢复

城市快报  2015-08-22 08:16

[摘要] 记者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 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12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昨日15时,共发现遇难者116人,已确认身份116人。

记者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 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12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昨日15时,共发现遇难者116人,已确认身份116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19人、天津港消防人员46人、民警7人、其他人员44人。失联60人,其中公安消防人员5人、天津港消防人员34人、民警4人、其他人员17人。住院治疗人数646人,其中危重症13人、重症39人,累计出院144人。

核心区散落氰化钠已运出近200吨

据副市长王宏江介绍,下一步除了继续做好人员搜救工作外,还将做好核心区的排查工作,重点是对散落的危化品进行收集、清理,“包括对爆炸现场的集装箱,是空箱还是重箱,重箱内是不是有危化品。”截至目前,核心区现场散落的氰化钠已经收集了近200吨,并安全运出,这几天正在对金属钠和金属镁进行清理。

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污水处理工作,采取“前堵后封、中间处理”的原则,控制核心区及周边污水不发生外溢和泄漏。同时还将加快该区域的污水处理,目前已经外运处理污水3060吨。

王宏江表示,随着核心区处置清理工作的进行, 是通过各项监测数据来看,大气特征污染物的类别和浓度都呈下降趋势,“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核心区是可控的,外围是安全的,不会因为风力等原因对周边的塘沽、北塘、开发区、生态城产生影响,更不会对周边地区和城市产生影响。”

周边搜集60公斤可疑物,80%为碳酸钠

8月15日起,新区抽调机关干部1200余名,与部队武警官兵一起,集中三天时间对核心区半径三公里范围内的散落可疑化学品进行了三轮拉网式、地毯式排查。目前已经勘查650栋房屋,排查出疑似危化品散落点位900多处,搜集了60多公斤可疑物品,为白色粉状和结晶小颗粒,装袋送专业处理,经鉴定,80%以上是碳酸钠。此外,在轻轨站 还发现50公斤金属钠,也都进行了专业化处理。

6145户居民返回家中拿出重要财物

这几天,绝大部分群众陆续离开临时安置点,截至昨天,留在安置点的群众还有100多人,昨晚将他们归并到滨海职业学院。

爆炸现场的多个小区受损严重。经过清理,已有6145户居民进楼拿回了重要财物。工作人员随后还对居民家中进行了防疫和洗消工作。此外,对受损房屋的排查、鉴定修缮工作也已经展开。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房屋鉴定848户,对于轻微受损的房屋已经组织27个施工队伍抓紧抢修。

死鱼体内未检出氰化物,为缺氧致死

针对媒体反映的海河大闸 出现大量死鱼的情况,天津市环境监测 主任邓小文表示,市环保局和市农委水产办对事故河段水质和发现的死鱼都进行了勘查,从检验结果来看,水中的氰化物均达标,鱼体内未检出氰化物,经 鉴定,鱼类死亡主要是缺氧所致。

学生如有借读要求,将全力协调免费安排

面对即将到来的学生开学,滨海新区区长张勇表示,目前已经组织人力,对事故周边地区校舍进行排查、鉴定、修复,并对 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决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同时,由环保部牵头,组织国内 的 和先进设备,对事故周边地区实行24环境监测。目前来看,这些 周边大气环境监测数据没有超标, 部门正在按照正常计划做好开学的准备,没有延迟开学的打算。在开学前这段时间,也包括开学以后,将密切关注环境质量,一旦发现问题 时间发布消息,立刻调整开学计划,保证孩子们 安全。

一些家庭因为事故造成房屋破损,孩子跟着家长去了其他区域临时居住,对于这些孩子,只要家长有要求,会全力协调当地 部门和 ,让孩子免费就近借读,确保每个孩子不因为事故耽误学业。

近期出台受损房屋解决方案

关于一些居民提出的要求受损房屋回购的问题,张勇表示,近日正在和受灾小区业主代表进行面 沟通,听取他们的意见。将本着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不敷衍群众的原则,积极稳妥安排受灾群众的救助和补偿工作,依法依规、合情合理制定相关方案,开展善后工作。“目前我们正在和几个小区的业主、开发商物业公司、银行、保险公司等方面协调,广泛听取意见,争取各方理解和支持,力争短时间内拿出一个具体方案,方案一旦确定,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70家存在隐患危化品企业被关停

张勇介绍,目前滨海新区的安全部门、建交局、市场 局和消防部门在市交委与天津港组织的联合检查中,检查了275家危化品企业。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70家危化品企业实施了关停。

遭遇恶劣天气核心区有处置预案

据王宏江介绍,目前对核心区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包括下雨、风向的突然变化等,都制定了相应预案。比如下大雨,会按照“前堵后封、中间处理”的原则,不让污水跟管道以及明渠接通,将这些水及时收集起来处理,具体做法是对于口门、排水井和排水明渠都进行封堵,控制地表水和管网内污水不向外扩散。

轻轨9号线快预计10月上旬恢复

张勇介绍,轻轨9号线受损以后,在市交委的支持下, 时间组织了替代的公交方案。根据市轨道集团提供的情况看,车站和指挥 现在受损比较严重,目前正在进行初步检测,但是这个区域现在在戒严区内,大规模的维修还不能开始。如果受损不是 严重,有望在10月上旬开通,但要看下一步整体的检测、测试,包括组织 论证,论证以后才有定论。

事发区自来水管网与外界不连通

关于核心区大坑里的水,王宏江表示,这些水主要是爆炸以后周边一些自来水管网破漏产生的水,还有降雨的水,对这些污水的处理方案是用管道引到专用处理设备中进行处理,然后达标排放。另外,事故发生后,已经对周边自来水管网进行了封闭,该区域的自来水管网与其他区域不连通。

滨海新区发展的脚步不会停

张勇表示,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刻骨铭心。但是,滨海新区发展的脚步不会停。从新区 审批局得到的数据显示,8月13日至20日,新区新增注册企业365家,其中内资348家,注册资本金31.85亿元;外资企业17家,注册资本金10.16亿美元。天津港共进出货轮、客轮60多艘次,完成吞吐量660万吨,游客两万多人次。

标签:爆炸轻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