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对住房品质要求提升 园林楼盘成就 房产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8-20 07:42

[摘要] 正在天津武清区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引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在绿博园中,可以尽览中国各地园林美景,各省市区展园精彩纷呈。而这绿色美景无疑让人联想到我们当前的住宅园林景观设计也正逐渐创新,成为了 住宅的显著标志。

正在天津武清区举办的第三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引来了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在绿博园中,可以尽览中国各地园林美景,各省市区展园精彩纷呈。而这绿色美景无疑让人联想到我们当前的住宅园林景观设计也正逐渐创新,成为了 住宅的显著标志。

绿博园展现原生态之美

中国绿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是我国绿化生态领域组织层次高的综合性博览会,也是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博览盛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相协调。同时,中国绿化博览会被誉为中国绿化领域的“奥林匹克”,每五年举办一届。

而此次第三届绿化博览会选址在天津武清区的南湖景区内,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把森林引入绿博园各个展园,营造天然氧吧。据介绍,南湖绿博园区总面积5700亩,其中包括一个占地约3000亩的人工湖,总 28亿元。绿博园各省市展园的外围将构筑250余亩的背景森林,乔木绿化覆盖面积不低于展园面积的50%,让成片的乔木林提供丰富的负氧离子,林下设有木椅、秋千等设施。

据悉,广东省展园位于中西合璧板块,占地4000平方米,景观设计围绕“智慧生态,南粤绿洲”主题,以绿道为主线,用一线串珠的总体布局。内蒙古展园位于民俗风情板块,占地2400多平方米,主要展示草原及森林景观。台湾园位于中西合璧板块,占地面积1500平方米,采用造景方式,以水为海,以石为山,呈现出中国台湾的生态多样性和植物丰富度。青海展园则以藏羚羊为主景。北京展园按照故宫乾隆花园的原型设计建设。山东省展园以地形、水景、建筑、植物等要素概括地表现出齐鲁特色景观和文化。山西省展园以山西省的地形为依托,打造出忠义千秋牌楼、关公跨马出征、太行吕梁秀色等七大景观。

园林景观设计风格多样

随着绿博会的开展,人们对住宅园林景观开始越来越重视。而随着近来楼盘开发总量的不断累增,购房者对居住小区园林景观重视程度也越来越高。纵观当前楼市,各种风情的园林设计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

东南亚风情园林,基本四季皆有花。印尼巴厘岛东南亚风情的热带园林、泰国气息的“浪漫芭迪雅”和马来西亚的“休闲槟榔屿”等均被列入东南亚风情园林。其共同特点是以热带乔木为主,有人造泳池、纳凉亭、园林小径等。

还有欧式园林和法国皇家园林的住宅园林景观设计,也是被开发商常常效仿的。欧式园林又称欧陆园林,贯穿的水景营造是欧洲庭院设计的关键。在空间规划设计上,风景错落有致,分别配置花坛、水池、喷泉、雕像,各层台地间以蹬道相联系,中轴线两旁栽植植物作为本生与周围自然环境的融合过渡,多重景观园林体系设计展现出皇家园林的宏伟气势,营造出充满欧式风情的社交空间。法国皇家园林则讲究树木修剪、景观对称。

此外,还有西班牙园林、中式园林等景观风格园林设计也很流行。西班牙园林属于地中海风情园林中的一支,多喜用色彩鲜艳的花卉,布局工整严谨,气氛幽静。中国传统的园林则深受传统哲学和绘画的影响,甚至有“绘画乃造园之母”的理论,具参考性的是明清两代的江南私家园林。

园林楼盘成就 项目

随着人们对闲适生活的向往,于是对住房品质的要求也有所提升,购房者越来越看重楼盘的环境规划及景观造型,楼盘景观已经成为影响购房者购房意向的重要指标。

据悉, 项目在当前市场下正在积极寻求新的突破口,限购政策对于本地 人群买房的限制较为突出,因此 项目 是占据城市稀缺资源的标杆性项目需要寻求更多客户。而临水而居的梦想与稀缺的环境资源则成为了 住宅项目的大卖点。

在天津目前的园林盘项目中,格调春天利用植物的形、色、香、味、韵等景观元素,创造出一系列具有生命感情绿意空间,从而体现小区独有的格调和文化内涵,并通过对中式元素的提炼、简化,营造别具一格的新中式园林空间。社会山山巅为业主打造浓郁地道的北美草原风格园林,让每一位懂得生活的人尽享悠然宁静、怡然自得的生活,享受北美慢生活。还有中信公园城项目天嘉湖风景区,空气质量较好。

而星河荣御作为天津西南南站板块 的宜居生态楼盘,绿化、景观、生态崇尚绿色,回归自然,让您感受原生态的清新空气。此外,金侨公园壹号承袭公园地产的规划理念,整个社区规划为低密高层建筑,挺拔的高度及百米超宽的楼间距,无论从采光、通风还是观景方面,均为业主带来宜人的生活尺度。

未来园林楼盘将被看好

据悉,大多具备良好景观的小区一般都具有较高的绿化率,基本会达到40%以上。另外,拥有水景、山景、森林、瀑布、喷泉等要素的楼盘,价值会比周边的普通楼盘高出许多。

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购房者的购房理念越来越成熟,要求居住舒适,能亲近自然。对于业主来说,购买景观较好的楼盘,在未来也能更好地保值 。因此景观是人所向往的自然,也是人类栖居地不可缺少的因素,为现代人的生活带来无限的美好与希望。所以,一个好的园林景观能够从物质使用和精神享受等多个层面满足居住者对居住生活的需求。购买者也已经意识到了住宅的居住舒适度不仅仅表现为室内户型设计的合理性,同时还表现为室外园林景观的实用性和可观赏性。

为此,有些项目已经实现运动、休闲、娱乐、休憩、沟通交流在园林观景中同步,更体现了一种生活情调。园林景观以亲山、亲水、亲自然的自然生态的园林景观为特色,小区本身以水景为主,近水景观亭、雕塑小品、廊桥、花架、喷泉等让整个社区的植物配置疏密结合,展现了安闲、宁静的空间品质。园林中大量绿草和树木的种植可以吸收和净化空气杂质和辐射污染,改善居住小区空气质量,营造健康洁净的居住环境。总之,园林具有视觉、健康、精神需求等综合价值,可以满足人们精神和物质、休闲娱乐和沟通交流甚至心灵净化的需求,未来将被更大程度地放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