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通州执行 严住房限购 自住房仍按原政策执行

新京报   2015-08-15 12:16

[摘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州区人民 昨日联合发文,决定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通州执行北京 严限购,四类家庭可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其中,有一套房的京籍家庭需要3年以上通州户籍或在通州缴纳社保或纳税,才可在通州购买商品住房。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州区人民 昨日联合发文,决定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通州执行北京 严限购,四类家庭可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其中,有一套房的京籍家庭需要3年以上通州户籍或在通州缴纳社保或纳税,才可在通州购买商品住房。

非京籍需在通州缴纳社保或个税3年

根据《通知》规定,符合现 策有关规定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家庭,限购1套通州区商品住房

1.没拥有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已拥有1套住房、户籍属于通州区且 3年(含)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3.已拥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4.在本市没拥有住房且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通知》明确,以下家庭暂停向其出售通州区商品住房

1.已拥有1套住房、无法提供在通州区 满3年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证明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2.无法提供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

昨日24时成功提交购房申请执行老政策

当前,北京市执行的限购政策是京籍家庭可购两套住房;非京籍家庭要在北京连续5年纳税或缴纳社保,可购一套住房。此次通州区的新政,是北京现行限购政策的升级,是在北京整体限购政策框架下,对通州采取的更高要求。执行的也是北京乃至 严的限购。

新政的执行以什么为节点?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政策实施前,已在网上成功提交了购房资格申请的购房人,不受此政策影响。

也就是说,昨日24点之前成功提交购房资格申请的,还是执行的老政策。

解读给通州过热楼市降温

对于此次通州区提高区域购房门槛。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通过合理抑制通州区域的住房投机 ,给过热的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降降温,稳定区域市场。

这位负责人说,京津冀协同发展已列入国家战略,通州区作为一个重要节点,建设成北京的 副 ,是个渐进的过程,过快透支政策利好,过多吸纳不合理住房需求,都会影响 副 建设的进程。

部门首次和区县 联合发布通知规范市场,充分体现北京市对副 建设和稳定通州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高度重视。

“受建设本市 副 等利好,近期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成交偏热,投机 现象频现。”这位负责人说,新政策贯彻了房地产宏观调控的分类调控精神,对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市场差别对待、对症下药。本次限购升级,只针对市场偏热的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其他区县、其他房屋类型没有变化。通过合理抑制通州区域的住房投机 ,给过热的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降降温,稳定区域市场。

这位负责人表示,新政着眼于优先解决通州本区居民的住房问题,保护他们的住房消费权益。但对于本市户籍居民无房户,以及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也能在通州购买1套商品住房。本市户籍居民已有1套住房的,如要在通州再买房,应在通州 3年以上,或者在通州区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政策符合解决居住需求的迫切性、合理性原则。

释疑 通州的房价走势如何?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房价上涨将明显放缓,更加理性

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表示,当前通州楼市过热,是由于部分开发商刻意炒作 以及 需求增加造成的,新政将扭转通州楼市预期,让通州房价上涨恢复理性。

陈志说,通州被明确北京市 副 消息传出后,一些开发商趁机炒作,或 ,推高房价,这与 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以及北京市的调整是背离的,可以说是恶意利用了 和北京的战略和政策。

同时,一些在通州 购房的需求也有所增加,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以新房为例,今年四五月,通州的月成交量才五六百套,6月和7月猛增到一千六七百套。而一些楼盘的价格也在很短时间内涨了数千元。

上月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动会议上,中共 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明确提出,防止在北京周边地区盲目搞房地产和炒作房价。

对于新政后通州楼市的走向,陈志认为,由于 副 等利好的存在以及当前楼市整体热度回升,下一阶段通州房价应该不会下降,但上涨幅度将相比近期的“ ”有明显的放缓,房价上涨将更加理性。

至于通州 的燕郊、香河等地房价,陈志认为其本身上涨的基石并不牢固,且张高丽副总理的讲话中明确提到北京周边地区,因此在通州政策变动后,不排除周边河北地区也有举动的可能,因此对这些地区的房价继续大幅上涨压力也会很大。

通州自住房是否会受影响?

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称仍执行原申购门槛

通州此次执行新政后,通州的自住房将按什么政策执行,是购房者关注的问题。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告诉新京报记者,自住房仍按原政策执行。

目前,北京自住房政策是拥有北京购房资格的家庭均可申请,但保障房轮候家庭和京籍无房家庭优先。通州自住房执行原政策,意味着不能申请通州商品房的一些家庭,却可以去申请通州的自住房。

这是否会造成通州自住房成为逃避通州严限购的途径?

对此, 解释说,由于自住房优先家庭是先选房的,当前楼市回暖的状况下,自住房也愈加火热,如果不是优先家庭,基本购买无戏。因此终购买通州自住房的都是保障房轮候家庭或京籍无房家庭,与通州新限购政策无异。

此外,此次通州其他类型的住房仍执行原政策,击破了之前通州“商住”也要限购的传言。意味着商业、办公类型商品房不会限购。但 提醒,所谓“商住”存在大量风险,如水电是商用价格,无法办理 等,需谨慎购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