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二季度天津传统商业跳水 综合体成住宅新选择

渤海早报  2015-08-12 13:33

[摘要] 事实上,天津的城市综合体发展也遵循了由老商业区到新商圈扩散的规律。从2010年起,天津综合体项目迅速崛起,一大批城市综合体应运而生。

传统实体商业下滑的同时,大型综合体项目愈发火爆。据仲量联行公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第二季度,天津国贸购物中心、嘉里汇和仁恒海河广场3个新增项目共为天津带来132500平方米的零售供应面积。同时综合体的配套公寓产品理念也成为时下格外青睐的居住方式。

发展提速进入快车道

中粮大悦城开业日均客流量超百万,到如今已正式面世的的凯德国际贸易中心、嘉里中心、中信城市广场等项目,津城已经进入了城市综合体发展的快车道。

“我们可以看到,北上广等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中,一大批优质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而且从很多成功的综合体案例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城市综合体作为城市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他们大多都是建立在人口密集的城市中心、地铁上盖或是生活基础配套较完善的区域,而这样的强强联合也使得过去单一的住宅与商业项目早已不能满足置业者的需求。”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丛屹表示,“而天津随着经济与轨道交通的不断发展,逐渐具备发展城市综合体的实力,现阶段也更是已经步入到了对城市综合体大量需求当中。”

事实上,天津的城市综合体发展也遵循了由老商业区到新商圈扩散的规律。从2010年起,天津综合体项目迅速崛起,一大批城市综合体应运而生。如津滨大道的“双子座”综合体——红星国际广场与河东万达广场,南站CBD板块内的中信城市广场、中粮大道、渤海银行大楼等如今都成为了板块内的新兴热门商圈。“在如今传统实体商业受电商冲击业绩愈加下滑,但综合体项目却凭借其独有的体验式、参与式购物方式格外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依旧在商业市场坚挺着。同时。商业综合体项目一般涵盖了包含商场、办公楼公寓等多元化功能的经营理念,对于过去单一的商业或住宅项目来说也是一种更加多元化的运营理念代表。”业内人士分析说道。

综合体成住宅新选择

除在商业领域抢占一杯羹,商业综合体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完善的商业配套也逐渐成为不少年轻人置业的。市场专家苏步超表示:“将住宅与商业合一而置的综合体项目确实满足一些置业者的居住需求。综合体项目已经成为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一个新趋势,更加符合未来置业、居住的需求。”

“我置业比较青睐综合体配套公寓产品,因为首先综合体位置相对比较中心,交通环境也好,比较适合我们这种上班族。其次一般综合体配套的公寓产品都是精装交房,省去我自己的很多时间也可以避免入住新社区后不断有人装修造成的带来的居住影响。后,项目本身商业配套就极为丰富,从购物到餐饮真的是应有尽有,真的是太方便了。”置业者崔小姐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