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副 ”利好武清楼市 区域配套正完善

今晚经济周报  2015-08-07 08:27

[摘要] 北京聚焦通州,要建 副 ,并将大量产业向天津移动。位于京津之间的武清,一夜之间备受关注。究竟武清的楼市能否搭上“北京 副 ”这趟快车?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武清楼市将有多大发展前景?

北京聚焦通州,要建 副 ,并将大量产业向天津移动。位于京津之间的武清,一夜之间备受关注。究竟武清的楼市能否搭上“北京 副 ”这趟快车?京津冀一体化背景下的武清楼市将有多大发展前景?

利好消息促楼市热销

会议称,要聚焦通州,深化方案论证,加快北京市 副 规划建设,2017年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决定,北京数十家企业计划在今年启动或完成京津冀产业协同对接。它们纷纷将生产性研发、产业配套和制造环节向天津主动迁移。作为京津走廊中点,武清将成为北京产业转移主要目的地,优先享受京津冀一体化政策利好,成为楼市新热点。

政策利好楼市的速度之快往往出人意料。从会议开幕的当天7月10日开始起,截至7月20日,武清区共成交新房1531套,成交量均位居全市榜首。在7月11日前后几天里,武清楼市的成交套数就开始猛增,日成交量一度从两位数增至三位数。下半年开端的伊始,武清区的成交量就开始遥遥领先了。

今年上半年天津楼市持续飚红,武清区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利好下,更是红透了北部楼市的“半边天”。据房管局数据显示,上半年武清区成交新房7348套,成交量位居全市第二;成交价格7412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2.1%。

对于有在武清购房倾向的消费者来说,更是按耐不住,在一些武清楼市相关的论坛和社交媒体上,关于北京副 的讨论连续多天停不下来。

据武清某楼盘项目经理介绍,武清在蓝印后还保持高成交,不仅仅是北京副 的原因,上半年武清楼市保持高成交主要是因为“京津冀战略透露出的政策支持和银行房贷政策的放松”。据了解,该楼盘产品以低总价刚需户型为主,40至50万元的总价吸引了不少首次置业和二套、三套房客户,但这些客户绝大多数并非来自北京,仍以武清和天津其他区县的购房者为主。

为什么会火了武清?

早在2014年北京要建 副 的消息出现后,通州、武清、宝坻以及河北的廊坊、固安、香河等地,都因与北京 而受到关注。一度被天津 推举的武清虽然没有成为北京副 ,但从近期楼市的销量来看, 通州的武清仍是其中的“受益者”。那么,为什么会是武清,而不是宝坻或其他区域呢?

“副 ”,顾名思义不是主 ,只是扮演助手角色,因此不能离主 太远,就如马来西亚在首都吉隆坡40公里外建新的 办公区,北京在通州建立 副 ,既能在未改变首都区位的情况下疏缓城市压力,又能拉动内需发展经济。而武清在位置上与通州接壤,是其先天地理 。

同时,天津 当时推举武清为北京副 的备选区域,正是看重武清良好的市政设施及便利的城际交通和经济基础。天津武清现有城际列车为依托,成功打造半首都圈;另有 开发区,集聚了19家 500强企业、1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 不容小觑;更有大都市级成熟配套,汇聚奥特莱斯名品折扣购物 ——佛罗伦萨小镇,意大利风格 购物小镇——威尼都,北方大儿童乐园——凯旋王国及NBA官方授权体验 等国际化休闲配套,如此全方位、国际化的休闲配套,即使在一二线城市都是极其少见的。

据悉,武清正着力打造以京津城际站为 的新都市区,这里将以便捷交通、500强企业、大都市成熟配套以及优美的自然环境为依托,打造一个适合都市人生活、工作的新城 。

开发商看好武清楼市

近年来,武清区地处北京和天津交界,并有购房可得天津“蓝印 ”等优惠,大量消费者选择在此购房。去年5月31日,实行了20年的天津蓝印 政策画上句号,作为蓝印 大的区域——天津武清,在 家长们后的抢房潮之后陷入低迷。

“之前蓝印 下,武清购房者主要是来自北京等地的外来客群,置业需求多数以刚需为主。”武清某楼盘项目销售人员表示,以前在武清,“蓝印 ”市场占总体房地产市场的30%至50%,蓝印取消后虽然短期对市场产生影响,不过,随后武清楼市又开始反弹,这主要得力于武清本地客群。

武清某楼盘项目负责人表示,武清的项目同时辐射京津两地,成为特色之一,从目前该楼盘的客群结构看,客群来自天津、北京两地的比例接近,这与香河、固安楼市过分依赖北京客群不同。此外,在环京楼市中,武清的经济水平超过其他区域,这也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从我们的蓄客情况看,来自武清本地的改善客群占据很大比例。”

武清另一项目负责人表示,该楼盘以武清当地人为主,有 部分北京客群,口碑在武清极佳,前期圈层营销 成功,树立了项目 品位的形象,筹备阶段便来访不断,首开当日便做到一抢而空,轻松售罄。可见,两位负责人都 看好武清楼市的未来。

区域配套正在完善

武清作为京津冀一体京津同城示范新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京津联络线 处,优越的核心区位之一。据统计,武清每年吸引京津冀地区的购物人群超过200万人,成为京津两地城市白领休闲购物的佳去处之一。

在区域配套上,位于武清佛罗伦萨小镇 京津城际铁路武清站目前正在进行整体扩建。工程结束后,城际站面积将扩大约一倍,可满足每年418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

记者在佛罗伦萨小镇 几个楼盘周围看到,这里周边配套完善,各种商业业态一应俱全,包括超市、银行、市场、餐饮、药店、KTV等,还有规划中的邮局、商场、名品店等。另外,项目周边还有 、公园、运动会所和影视城等其他配套,足以满足生活所需。

武清区位于京津 走廊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加快,很多北京的企业和商户已经开始向周边地区外迁,包括中铁二十二局等央企及当当网、亚马逊等电子商务企业已经陆续进驻武清,这无疑将增加大量的住房需求。而下朱庄生活规划区是武清 重点打造的一个超大体量、超低密度的大型宜居生活区,因为运河,这里有着大面积的水系、湿地和绿化,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十分适合居住。

表示,在近期各种利好政策叠加、市场预期调整等多重因素刺激下,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明显向好,武清各项目也加快了入市和供应节奏,然而,无论是客群还是产品,分化将成为未来武清市场的主要特点。

“京漂”愿意 武清

武清 通州副 ,未来是否能吸引北京人来武清买房呢?从房价的角度看,均价约为7000元/平方米的武清远比通州的房价低得多。在一些购房者论坛里,讨论武清楼市的外地购房者 是北京客户几乎占一半。一位参与讨论的网友表示:“许多京漂想在武清买房,是为了 。但是并不满足天津积分 的政策,蓝印也取消了,所以往往失望而归。”

不过也有爱上武清的京漂,他们不仅买房住下来,而且还有变成“津漂”的。武清某楼盘的销售员小李告诉记者,上个月他做了四户,都是往返京津之间的“京漂”。工作在北京、居住在武清正成为更多饱受都市拥挤弊病者的选择。

小李表示,“以往我们去北部拓客,客户都更认可离北京近的项目。而现在我们项目的北京客户也越来越多,他们也开始认可南湖这个 ,环境和成熟配套都成了超越距离的选房因素。”这表明,在满足了距离的基础上,来武清置业的“京漂”更注重居住品质了,他们真正想在这里生活,而不仅仅是落脚。而这种改变,正在逐渐支撑起武清楼市的成交。

京津冀一体化影响更大

通州副 到底对武清楼市影响多大?记者从几位武清楼市业内那里感受到,他们都“志不在通州”。副 虽好,但是通州自己都有不少存量需要消化,无形中折损了辐射能力。他们的眼光更集中在整个京津冀,集中在这整个国家战略上。某楼盘项目负责人认为,“下朱庄 以往吸引来的客源主要来自南边的河北区、北辰区以及红桥区,现在已经开始有从北边来的客户了,说明 的引力在增大。通州副 的影响现在还不好说,但长远来看,武清一定会有更大发展。”

业内也认为“这个消息对于通州本地好。对于周边利好主要体现在武清这边。宝坻相对较远,还隔着河北省地界,想要直接受惠需要条件和时间。”

还没看见实际的宝坻人显得更为谨慎。中关村与宝坻早在2013年就签订了合作协议,然而共建的京津中关村科技新城至今被当地人形容为“没看见什么”。他们显然更相信高铁的作用。“消息出来后两个月,新房成交量连着涨。”宝坻某楼盘售楼员说,“京津冀一体化太大了,还是先看高铁吧。”

虽然目前来看,先发制人的武清已经从高铁牌转向高阶的环境综合牌,但谁又能说通了高铁之后的宝坻不会后来居上呢?两地现在的均价就已经差不多了,而宝坻才刚刚踏上征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