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站周边设44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 约吗

城市快报  2015-08-03 08:19

[摘要] 随着 1、2、3、9号线运营,再加上5、6号线的建设,到2017年,本市将拥有6条 线路联网运营,基本覆盖 城区。为让市民更加主动、方便地搭乘 ,本市拟在 站周边布设44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购置公共自行车12370辆。

随着 1、2、3、9号线运营,再加上5、6号线的建设,到2017年,本市将拥有6条 线路联网运营,基本覆盖 城区。为让市民更加主动、方便地搭乘 ,本市拟在 站周边布设44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购置公共自行车12370辆。

市民期待自行车换乘

目前, 1、2、3、9号线共有84座车站,其中大多数车站位于 城区。虽然车站周边有公交车接驳,但公交线路的走向,很难满足 人的换乘需求。“有一次在南京出差,我从 站出来,租了一辆公共自行车去 办事,然后再把自行车还到 的 站,很方便。”市民张先生表示,这种“+自行车”的换乘方式,比公交车快、比打车省钱、比走路轻松,重要的是符合低碳环保理念。

站周边设自行车租赁点

依据《天津市城市总体规划》,本市正在着手启动城市交通改善项目,其中为重要的环节就是路网畅通系统工程,具体包括 城区核心区绿色交通(慢行系统)改善工程、 接驳工程、公共自行车系统示范工程和公交场站建设工程4个子项目。

天津城市交通改善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二次信息公示材料显示,公共自行车系统示范工程是建设完善的公共自行车运行管理系统,在 站周边共布设446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购置公共自行车12370辆; 接驳工程是在 1、2、3、5、6、9号线共计116个站点周边建设接驳设施,总用地面积超过48万平方米; 城区核心区绿色交通(慢行系统)改善工程,拟对 城区约7.2平方公里范围内42条道路进行改造,涉及道路总长约49.7公里;公交场站建设工程共建设 城区5座公交场站,总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2万平方米。

站点将于本月8日投用

据了解,根据规划,西青区中北镇共设置2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车站,目前18个站点已建设完成,420辆公共自行车将于8月8日投入使用,其中就包括 2号线的曹庄站。此外,滨海新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点已达近30个,今年2月武清已开通17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站点,北辰的公共自行车项目也正在建设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