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准现房涌现 下半年津160余盘唱响“交房季”

今晚报  2015-07-31 08:42

[摘要] 进入2015年,在楼市“3·30新政”、降准降息等一系列利好催化下,天津房企加大推盘力度,销售量连月攀升。记者观察到,在众多类型的住宅项目中,贴上准现房、现房标签的项目悄然增多,仅今年下半年便有160余个楼盘预交房。

进入2015年,在楼市“3·30新政”、降准降息等一系列利好催化下,天津房企加大推盘力度,销售量连月攀升。记者观察到,在众多类型的住宅项目中,贴上准现房、现房标签的项目悄然增多,仅今年下半年便有160余个楼盘交房。业内人士表示,现房、准现房价格与同地段期房所差无几、楼盘相对成熟入住快的特点,让其或成下半年市场的宠儿。

每年的年中到年底,都是楼盘交付高峰期,今年也不例外。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今年下半年天津楼市共有160余个项目预交付,其中不乏高知名度楼盘。从今年7月份开始,每月预交付的楼盘数量都在10个以上,其中,12月份更是达到峰值60个。

大批楼盘交房,并不意味着房子都卖光了。相反,很多已经或即将达到交付条件的楼盘,仍有不少房子处于在售状态。据记者粗略统计,在即将交付的这批楼盘中,以准现房状态在售的楼盘超过一半。以位于环城四区一处楼盘为例,该楼盘于2010年开盘,二期预计今年9月交房,目前仍有不少房源可售,甚至早已交房的一期也有部分尾房可售。

市场人士分析,出现扎堆交房的现象,主要是近年来楼市处于调整期,期房市场受到一定抑制,尤其是2014年下半年楼市观望气氛浓厚、去化速度变慢使得开发商销售周期拉长,是造成市场准现房、现房集中出现的直接原因。根据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数据显示,截止到2014年11月30日,住宅市场的可售量为2358.87万平方米,攀至历史新高。而进入2015年以后,在楼市利好不断的背景下,楼市销售持续回升,截至今年6月28日,住宅市场的可售量降至1966.76万平方米。

“近期一系列楼市利好,有效激发了购房者的入市热情,住宅库存去化速度虽然明显加快,但总体库存量仍居高位,客观上期房被动变为现房、准现房的情况还会延续。同时,在目前楼市销售量价齐升的阶段,楼市开发节奏也在明显加快,部分开发商开始压缩开发周期,一方面便于快速抢占市场,提升品牌的知名度和消费者的认可度;另一方面有利于迅速回笼资金,提高资金的利用效率,规避不可预知的风险,客观上也有利于缩短楼盘交房期限。”中指研究院天津分院高级分析师祁丽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长期看来,现房、准现房或将越来越多,但从短期来看,目前市场供应仍以期房为主。

自住成主流

交付周期短的房源受青睐

今年上半年,楼市回暖迹象明显。据天津中原地产公司统计,上半年天津共成交商品住宅49155套,环比2014年下半年涨17.53%,与2014年上半年蓝印末班车效应影响下的成交量基本持平。进入下半年,楼市迎来交付高峰期,这意味着现房、准现房多了起来。对于购房者来说,这是他们所喜闻乐见的。有门户网站近期做了一项调查,比起期房,超八成网友更愿意购买现房,这一占比高达85.7%,约是选择倾向购买期房人数的近六倍。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也显示,更乐意买现房的网友占比为84.3%。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受限于现房楼盘数量有限,不少购房者倾向于选择交付周期较短的房源。记者在一处全新推出精装项目的楼盘走访时看到,一位购房者对该项目精装项目极为认可,但获悉距离楼盘交付期还有近3年时,该购房者表示购房用来自住,过长的开发周期是其所难以接受的。

业内人士表示,现房、准现房能够大大增强购买的真实感,因为产品质量将变得更为直观、配套设施让人一目了然。同时,更短的交房周期,也可以让原本相对弱势的购房者拥有更高的购房安全系数。“购买现房的风险相对更小,看得见摸得着的房子选择起来也比较放心,免除了不能按时交付、建筑规划和设计不符、房产证等一系列问题;更重要的是购买现房可免去漫长的等待时间,要知道等待交房期间的住房可是要付月供的,相当于白白养着住不上的房子。”多位购房者向记者表述更倾向于选择现房的原因。

置业别盲目

准现房更需要精挑细选

在以往楼市火爆的时期,买房基本靠抢,现房、准现房可谓屈指可数。现如今,楼市逐渐步入成熟期,购房者选择余地大大增加,一方面是开发商推盘的步伐没有放慢,大量的新房一如既往地上市;另一方面,在楼市库存处于高位的情况下,预期未来现房、准现房楼盘会越来越多。专家预测现房销售将是房地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这将对开发商提出更高要求,那些质量过硬、社区环境好、配套完善的楼盘更容易得到市场认可,有利于保证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目前来看,不少楼盘为了增加竞争力都推出了更为精致的样板间和园林实景,为的就是用更为真实的产品模板来吸引购房者。从实际情况来看,这种实景模拟的销售模式大受市场认可,比如位于滨海新区一处以园林景观为主要卖点的楼盘,近期首批房源开盘当日便告售罄。而现房、准现房以实景给购房者一个直观的居住环境、居住氛围等,显然更能打动消费者,赢得市场。

购房者来说,现房虽然看得见摸得着,但也有专家提醒市民买现房不仅不能盲目,反而更应精挑细选。户型设计是大多数购房者关注的问题之一,也是与居住舒适度关系为密切的因素。在购买现房的时候,购房者可以参考一些基本条件,比如户型方正、南北通透、全明、小进深开间等。此外,对于购房者来说,弄清现房成因,也是决定买现房是否划算的一个重要因素。一个楼盘内积压现房多,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范围相对较大,而如果是一些卖了很多年的楼盘尾货,购房者就可能面临“挑剩的”,房源性价比未必高。

标签:现房交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