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津新房供应量成倍增长 新房二手房价格“倒挂”

今晚报  2015-07-24 07:38

[摘要] 7月天津楼市促销如火如荼,在市区和滨海新区的一些新楼盘采取了低价入市的举措。这使得很多热销楼盘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形成了少见的“价格倒挂”现象。

7月天津楼市促销如火如荼,在市区和滨海新区的一些新楼盘采取了低价入市的举措。这使得很多热销楼盘低于周边二手房价格,形成了少见的“价格倒挂”现象。

开发区一新房项目均价1.65万元/平方米,而该楼盘周边的二手房价格均价已超过2万元/平方米。记者到实地探访了解到,这不是小开发商急于“甩货”的项目,反而是本市一家实力房企在春季房交会上亮相的高档项目。该项目开盘首日的268套房源实现“日光”。

同样在房企竞争激烈的中心城区,这种新房价格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的现象也不鲜见。记者在中心城区多个售楼处看到,众多经纪人格外卖力揽客看房。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在河西某项目售楼处门前直接被另一个项目的售楼员开车接走,这边的售楼员开车猛追,仿佛上演“电影大片”。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价格倒挂现象?本市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从宏观方面来看,主要是由于今年下半年部分区域新房供应量呈现数倍量级的增长,让房企有销售压力。开发区大街的那个楼盘,该房企销售人士就告诉记者,该房企此次低价入市就是为下半年亮相的多个项目打响“头炮”,该房企下半年在河西新八大里、西青精武镇、蓟县等地都将有新品呈现。其次从新房和二手房具体定价的机制来看,新楼盘项目的价格由开发商定价,为完成下半年业绩指标,部分开发商在新开盘的一段时间内会集中推出多重优惠措施。而二手房的定价主体是分散的业主,有的业主心理优势较强,其挂牌价就居高不下。

本市多家房地产研究机构人士指出,新房的优势是房龄较新,户型更符合现代人居住理念。二手房可以随时入住且社区发展成熟,交通配套相比更完善。提示买房人可以根据自身需求理性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