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津城镇居民人均消费13345元 同期增长8.0%

天津日报  2015-07-21 08:05

[摘要] 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本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334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

据国家统计局天津调查总队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上半年本市城镇常住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为1334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0%。

美食上半年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4450元,增长8.2%。居民选择外出用餐的人数和金额都有较大提升,上半年人均在外饮食消费996元,增长26.9%。

网购 上半年人均衣着消费1194元,下降3.9%。上半年,居民服装鞋类的网购数量和金额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而价格通常比实体购买更低,是上半年衣着消费出现量增价降的原因之一。

装修 上半年人均居住支出2791元,增长9.8%。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房屋装修装潢费用支出呈现上升趋势,上半年住房维修及管理费支出人均323元,增长51.5%。

家具 上半年人均生活用品及服务消费791元,增长11.9%。家具选择上,以环保新潮为主题,上半年居民家具更换购买支出人均154元。随着天津自贸试验区的设立,化妆品等个人用品直销增多,价格降低刺激居民对个人用品的消费提升。上半年个人用品消费人均144元,增长23.7%。

交通通信 上半年人均交通通信消费1667元,增长7.6%。其中,人均交通工具支出增长18.1%、人均交通费支出增长14.8%;人均通信服务消费持平。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逐步形成,加之旅游业发展,致使居民交通费支出增长较快。

文化娱乐 上半年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1004元,增长13.4%。为了培养孩子以及自身的各种能力修养,居民选择培训来提升自我,上半年人均教育支出425元,在培训费带动下保持较快增长。同时,本市推出文化惠民卡等多项“民生工程”,极大提高了居民享受文化娱乐服务的热情,上半年文化娱乐服务消费人均331元,增长24.2%。

健康养生 上半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972元,增长13.1%。随着居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和医保制度的日益完善,上半年人均滋补保健品和保健器具的消费增长17.9%,人均医疗服务增长16.9%。

其他支出 上半年人均其他用品和服务消费支出476元,增长4.8%。其中,由于自助、周末游等的人数提升,居民住宿旅馆消费增长较快;另外,人均美容美发洗浴等消费增长19.6%。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