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津城房价连涨四个月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城市快报   2015-07-19 08:18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增至27个和42个,楼市进一步回暖。其中,天津(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6%。自今年3月开始,天津新房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呈上涨走势。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城市分别增至27个和42个,楼市进一步回暖。其中,天津(楼盘)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6%。自今年3月开始,天津新房二手房价格已经连续4个月呈上涨走势。

房价涨幅略有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6月不仅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增加,涨幅也略有扩大,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2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分城市看,房价分化依然非常明显。一线城市需求较旺,成交量增长较多,新建商品住宅及二手住宅价格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

一二手房价格倒挂

记者走访发现,随着楼市不断升温,6月以来部分区域发生了同一片区新房价格低于二手房的“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例如位于鼓楼附近的某些新盘项目销售均价在21000至22000元/平方米,而在搜索发现,该片区二手房价格基本均在26000元/平方米以上。

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郭燕认为,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在于定价主体的不同,新楼盘项目的价格由开发商定价,为完成下半年业绩指标,不少开发商可能会在新开盘的一段时间内推出多重优惠措施来吸引购房者,而二手房的定价主体是分散的业主,目前受政策影响,购房需求明显增多,所以业主的心理优势较强,一些业主会提高房价。业内人士提醒,新房的优势在于房龄较新,且户型设计更加符合现代人的居住理念,但是户型较大、总价较高,而二手房社区配套发展成熟、居住氛围较浓,户型适中、总价较低。

天津房价走势

时间 新房 二手房

2015年6月 涨0.4% 涨0.6%

2015年5月 涨0.2% 涨0.6%

2015年4月 涨0.1% 涨0.3%

2015年3月 涨0.2% 涨0.1%

2015年2月 降0.1% 降0.3%

2015年1月 降0.3% 降0.3%

2014年12月 降0.2% 降0.2%

2014年11月 降0.4% 降0.5%

2014年10月 降0.8% 降0.2%

2014年9月 降0.9% 降1.1%

2014年8月 降1.1% 降1.0%

2014年7月 降0.9% 降0.9%

2014年6月 降0.5% 持平

2014年5月 持平 涨0.2%

2014年4月 涨0.1% 涨0.5%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记者 姚华 制图 张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天津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